是的!我是名業務.

 每週一晚上要 review 一次業績外,部門的主管不定期就想要了解我負責的客戶的狀況. 既使一樣的問題,她每次問過還要再問 ...每當有大型業務會議前, 要不停的配合主管因情緒起伏而提出的任何 challenge 給出滿意答案。我的工作之ㄧ就是得耐著性子陪老闆打拳......


每天下午,我準備開始打仗; 客人都在歐洲,所以我的時間跟青春都是奉獻給偉大的客人,設計單位可以晚上不接電話不看mail, 可是我是業務。
想要達成業績,就得讓客人愛買我們家的東西 ... 所以提供良好的服務是必要的;我晚上通常7點多離開辦公室後,回家簡單吃個飯洗個澡,
我大部分時間都坐在電腦前;雖然不必一直辦公,但是隨時回信跟接客戶電話是肯定要的.所以我幾乎很少選擇星期一到五晚上外出.
每兩三個月的長征出差是我最痛苦的事情,雖然大家都說 : 好好唷~~~~ 我也好想出差去歐洲.  可是, 出差去歐洲真的很辛苦. 光是來回要坐上兩天的飛機,出差時心裡的壓力又格外的大; 朋友們! 出差是要有代價的呀 .... 老闆會問這一次出差可以替公司帶來多少的單子或者是新的案子 .... 而且,出差沒有出差費低壓~~~


我的公司不小,又是利潤中心制, 所以能多得到一點BU 的資源,生意越容易做.
眾業務們,除了顧業績外,怎麼樣 drive BU 提供更好的 support 也是一門必修學分。有的業務很強勢可是也很有能力, 雖然 BU 氣的牙癢癢...但是單子在眼前晃,
西瓜挑大邊,一樣馬上靠過去處理機車業務的RFQ. 我算幸運,一進公司就被分配到公司頗重視的客戶,所以BU 也很用心在做. 但是,要讓事情順利,
很多事情還是得下功夫. 也要考慮到很多政治鬥爭問題;  所以,我很"用心"的學會了打官腔,拍馬屁, 其他專業技能 ... .... 遇到不合理的事情,只能撇撇嘴笑笑;  心理罵幹但是嘴巴上說: 沒差啦 ! 反正都是自己人多做一點沒關係的. 這種眼淚往巴豆裡吞的苦 ...誰人能知 ?


時勢好時,業務怎樣都好做 ... 業務單位是英雄;但是不景氣時,業務被踹的跟狗熊沒兩樣.

以前公司還有給一些獎金時,再怎麼苦都覺得有金錢的安慰真好. 當公司把唯一讓眾業務們撇下尊嚴跟犧牲私生活的動力取消時, 就決定跟公司說掰掰了 ...

是的, 我要離職了 ..... 雖然能夠離開的時間在年底,但是我覺得心裡好過很多. 下一份工作,絕不是可憐的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