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每次都是Alivia想要去哪邊吃飯,所以這次就換我想了 ....

覺得實在是很少到天母一帶閑晃,所以上網 blog一下後, 發現滿多人推薦 "三明堂"

那我們兩人就決定先到三明堂吃個東西聊個天,再到附近的百貨公司看看折扣季還有什麼東西好買的.

結果不知不覺間..竟然我們的 Saturday過的很日本的感覺.

 

首先,三明堂就是一間超級日本的店了.裡面非常像日本某個郊外小站附近的餐飲店.不論是價位或者是店內的佈置都很像日本小餐飲店的感覺.

DSC03325.JPG 

店內的位置並不多,但是到了下午三點還是不斷有人進來用餐.....坦白說,這店內的感覺讓我想起來我阿嬤的餐廳.......

 

DSC03327.JPG 

我點的是天富羅烏龍麵.昆布的湯底,非常的清淡,但是又很香.....價位也很日本 250塊前台幣.真的是不便宜.

DSC03323.JPG 

這是Alivia點的天富羅冷麵.一樣 250元

DSC03329.JPG 

雖然樣子看起來很簡單,可是麵條很有彈性,跟我在超市裡面買的鍋燒麵口感大不同.而且湯又很香...第一口吃進去讓我很想跟日本美食節目裡面的主持人一樣,眼睛跟鼻孔同時放大喊一聲" おいしい ".

吃保正餐後,還來想甜的...說真的,我覺得它的甜食放在櫃檯裡面很像雜貨店的感覺,感覺就是不好吃,再加上咪咪達並沒有特別喜歡麻薯類甜食.但是我還是學Alivia點了一個草苺大福.結果,切開後...放到我的眼前,看起來真的是超好吃的.....甜甜的紅豆配上微酸的草莓很搭.

DSC03336.JPG 

所以我給三明堂的評價是滿高的,雖然這樣子的店在日本就顯得一點都不特別,在日本又可以吃到更好吃的東西...但是畢竟在台灣比較少見到.所以有空去天母玩的話是值得去吃吃看的.  我跟Alivia都有一種好像又去日本玩的感覺.DSC03334.JPG

 

吃的飽飽後,我們就先到隔壁的新光三越小逛了一下,Alivia和我都把戰力集中在日本牌子的櫃上.平常不打折時,日本牌子多貴呀~~~線再都下五折了,當然要多看看日本牌子的.另外也是因為日本牌子的版型比較適合我們啦....

所以我們在新光三越的iiMK分別敗下一件褲子跟西裝外套. 後來又到天母SOGO續攤,各買了一件很物超所值的褲子後...到淳久堂書店閑晃到快九點才回家.

吃日本食物,買日本牌子衣服,逛日本百貨與書店... 回家後才猛然覺得,這個星期六過的太日本了...下星期來換點不同感覺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