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咪達很久沒有寫文章了.....因為最近我真的是超忙的,除了到中國出差外,回來不久後,我又去瑞典出差

所以就沒空維護我的部落格啦~

既然如此,就按時間的順序來寫出差記好了

因為好友Kathy也在東莞工作了快三年了,難得這一次我的出差回台跟她的返台湊巧同一天,這多難的呀!

剛好又是在八月中,這....不就是天意要我們兩人結伴去香港血拼嗎~~~~

所以這一趟出差除了到東莞外,回程又多了一趟香港血拼美食行

距離上次到中國出差已經有半年了(真的很久...想當初2008年時,高峰期是每月出差兩次...出差到我聽到中國就想吐)

所以我心裡有一點點懷念公司工廠附近香港人開的茶餐廳,也很想好好的買碟,當然也得跟派駐在工廠許久不見的好友吃吃飯

咪咪達習慣在香港搭船進中國,再坐大巴回香港; 這次也是走老路線

只是我到香港海天碼頭時,有點驚訝....依稀記得半年前海天碼頭是在維修沒有錯啦~~~可是,怎麼這麼快就變得如此現代....之前海天碼頭的樣子是有夠糟糕的說.

看看海天碼頭的新面貌

海天碼頭 

DSC03486.JPG 

不過雖然蓋的這麼漂亮,以前經過安檢後,還是可以到香港機場的4F餐廳吃吃喝喝打發時間,時間到了再回海天碼頭; 現在不行了!!!!

機車! 害我進了碼頭後,只能吃難吃的星巴克果腹.

不過到了深圳的蛇口碼頭後,還是老樣子不變...每次看到用起重器把行李從船上吊到岸邊的時後,我心裡都很擔心如果不小心掉到海裡怎麼辦.....

DSC03528.JPG 

 

深圳其實跟台北很像了,非常的繁榮發達....到處都是高樓,馬路也很平順

DSC03533.JPG 

可是一到了公司工廠附近一帶,一整個又回到了很 LOW 的樣子,咪咪達本以為因為公司的工廠蓋在特別落後的地方才如此,結果Kathy告訴我說是咪咪達落伍了 ~~~

"工業區附近都是長這樣子的",小型加工廠散落四處,塵埃遍佈外,衛生環境也比較不好....

DSC03547.JPG 

DSC03549.JPG 

DSC03552.JPG 

一到了公司後的隔天晚上,立刻和許久不見的Ivana到我最喜歡的一間茶餐廳用餐

在台灣吃過許多"煲仔飯"的咪咪達,覺得煲仔飯還是到當地還是美味了些呀~~~尤其會給妳一大碗臘味調味用的醬油讓妳淋在飯上面

流到鍋底就啪滋啪滋的就變成鍋巴,真是好吃呀!!!!!

DSC03557.JPG 

DSC03555.JPG 

後來我們就去附近的超市買一些生活日用品; 看到一間東莞小小的鄉下超市的物價竟然跟台灣差不多高(沐浴乳一瓶約150台幣; 沐浴球 30台幣; 牛奶一瓶約100多台幣...)

覺得似乎現在派駐在中國也沒甚麼好處了,結果我們的機車公司還砍派駐人員的津貼真是太過分了....砍薪水的理由是 - 工廠週遭的環境已逐漸繁榮....這是什麼屁!

DSC03566.JPG 

Ivana不愛上鏡...竟然給我這張照片~~~

DSC03564.JPG 

離開中國前一天同事又帶我去當地的"西餐廳",裡面什麼都有賣,當然也有我最愛的煲仔飯; 不過我點了從來沒聽過的"荷葉臘味飯"; 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看起來有一點油,其實還好;作法應該跟煲仔飯有點像,直接用荷葉與其他料跟生米直接炊熟...這款的味道我最愛啦! 我再加點一個飲料大概台幣180吧

在餐廳裡面還能接受呀~又好吃 ...來張照片回味一下吧

DSC03587.JPG 

 

最後就是在買碟與洗腳中順利的結束了東莞出差行.

看起來似乎是去玩樂的是嗎...?不不不不不... 其中有一天可是陪了人客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