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種種的原因, 詳細前情先不敘述. 我決定要DIY 珪藻土在我的主臥房.

原先的窗型冷氣孔,是早先我在我搬進來前媽媽找的師傅來封起來. 結果 ........他用木板!!!

過了一年後我看見木板上有水痕覺得很不是辦法,決定要拆掉來重新處理.

最後的決定是 冷氣孔變成隔音窗 + 珪藻土!

這原先是一個很美好的計畫。 但是其實人還在屋子裡住,家裡施工是一件麻煩的事情。

所以奉勸所有人,在搬進房子前,所有能考慮到的一定要都考慮好。冷氣孔更不能用什麼"木板"來封。

當鋁窗師傅來施工拔下木片時,發現裡面只是用泡棉來塞。雖然天氣很好,但是竟然裡面仍是潮濕狀態。太誇張了!!

 

對厚!這一篇的主題是"珪藻土"~ 。又離題了....

先說我的珪藻土,我選擇的是百鹿代理的"歐倍吉"珪藻土 . 其實為了選擇哪一間以及哪一種類型的珪藻土,我也曾煩惱了很久,不停的爬文.... 但是還是有一些原先沒考慮到的因素。所以我會把我一些小心得特別用粗體字來提醒大家,讓大家衡量自己所考慮的點.

我想希望珪藻土替我帶來的功能是:

1. 調節溼氣

2.不要一直掉粉(很多針對室內用的珪藻土不僅僅不能碰到水也會掉粉)

3.不要像一般的油漆一樣時間久了就有雞爪紋.

4.有小歐洲感的牆面 ( 很難解釋什麼叫做小歐洲感~~~大概就是非古典歐洲的感覺,比較平民的感受)

5. DIY 省錢

6.環保不傷人體的塗料

 

所以我選擇了歐倍吉這個系列。我相信其他代理商也有類似的分類。就是室內以及室外用的.室內用的是不防水的,室外的就可以。然後也可以塗得比較厚一點.

然後我選擇了屬於基本色系的"深粉紅色". 如果要 DIY 的話,建議不要買需要用色粉來調的特殊顏色,萬一你的工具不夠專業顏色調的不夠均勻的話,那塗起來可就很醜了.

然後,在鋁窗完工後,我就開始施工了.

我跟安裝鋁窗的師傅借來了梯子(雖然後來都沒用到跟電鑽.

老狗則買了"超大支鑽頭,30cm", 一支棒子,還有一只大的油漆桶跟遮蔽用的塑膠布

如果自己沒有專業攪拌工具的話,電鑽真的是一個還不錯用的工具。千萬不要想用手攪拌,會累死妳.

就先按照說明來準備材料了.

12.jpg 

咪咪達一邊用強而有力的電鑽來邊移動邊攪拌,但是因為電鑽太有力不能碰到水桶底與邊緣,我還會用棒子來一邊拌勻.

14.jpg 

我覺得我伴得非常得均勻.

15.jpg 

再來就來塗牆面了,老狗,咪咪達妹與她的男友都很用心的在幫我塗這面牆。

16.jpg 

說真的沒有他們幫忙的話,我根本不可能一天內完成。分兩天弄的話又會整個家裡要臭很久.

17.jpg 

最後大家都累到快昏倒了,因為塗的過程中,珪藻土會一直像鳥大便一樣一坨一坨滴下(再怎麼小心都會發生!!),所以我們最後先開始做清潔工作,留下老狗一人負責剩下部分.

完成的時候已經凌晨四點半了,足足過了9小時.都是鋁窗工人放我鴿子很晚來施工的原因~!!

18.jpg 

但是咪咪達的妹妹還是依然能夠擺出美麗的笑容。我是已經灘在旁邊休息了.

19.jpg 

隔天下午,珪藻土已經乾的將近 8 成了.因為剛好今天溼度很低。

20.jpg 

乾掉後的感想是,如果大家想要DIY的話,盡量選擇淡一點的顏色,因為我們一般人功力不可能很好,厚度都是一樣的。不同的厚度,就會有不一樣的深淺顏色.

那如果想要特殊一點的顏色的,就還是花錢請人來施工吧。因為是真的很累又很難塗的厚度都一樣。

 

所以其實沒有我預期來得這樣美。但是自己的作品覺得能夠這子也不錯看了啦。況且,真的超級粗曠!!!真的滿像歐洲的牆~哈哈

21.jpg

晚上就可以把床墊擺回去了,但是可能在過個一兩天味道變更淡時比較適合睡人。

22.jpg 

DSC08195.JPG 

 

有心得再繼續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