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往韓國跑的另一個理由就是 韓國食物超合我的胃。雖然我不能像韓國人這般能吃辣,但是韓國辣比起泰國辣,四川辣或湘菜辣 .... 這種辣讓我很容易上癮呀.

不管是韓國的海鮮煎餅,拌飯,燒肉還是泡麵,海苔,柚子茶等等 .... 我都喜歡 ~

只是韓國物價也是一直在漲,在韓國上餐廳也是一件滿奢侈的事情了. 所以,對我個人來說,平價又好吃的食物最吸引人了。

路邊攤: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種"韓式天婦羅"是在彌阿三車站出來的地方,那邊的路邊攤好多唷~~~ 而且看起來都好好吃. 只是一般來說不會特地去那個站吧,但是我跟老狗2009年去韓國的時候住在維多利亞酒店,每天回飯店時都來個一包路邊攤。這種裹粉炸的魷魚or章魚很像日本的炸天婦羅,噴上一些醬油就很美味囉 !我每次回台灣後最想念的就是這個,而且3條2000韓元,天天吃都沒問題. 這一攤是在明洞買的.

  197421255_x.jpg

另外也超愛烤雞肉串. 韓國的烤肉醬也很辣,但是超香超夠味. 灑上一點辣粉跟美乃滋醬~~~~~ 還想再來一串. 這也是一串 2000韓元,這是在梨大外面附近的攤位.

DSC00743.JPG 

 

 基本上就是以上讓我覺得值得到韓國玩時一定要吃吃看的~ 

至於其他地方如東大門附近的攤販,覺得不是很好吃。馬鈴薯包熱狗看起來可口,但是吃起來不怎樣...

197421711_x.jpg  

這種炸起司馬鈴薯我也覺得不怎麼樣,我只咬了一口就丟給老狗

197421377_x.jpg  

還有一種 Waffle 裡面可以塗著很像冰淇淋各種口味的 Cream. 我是買花生口味的。Waffle 口感很鬆,所以吃下去不會很飽。逛街累了當點心很不賴。這是在新村那一帶買的.

  DSC00849.JPG  

DSC00848.JPG  

最後是辣炒年糕

因為老狗一直說一定要吃吃看,真是沒辦法....明明我的Gourmet GPS 告訴我說辣炒年糕就是不怎樣. 老狗就是不聽!!!! 結果呢....我覺得辣炒年糕真的是不好吃. 就沒啥味道,一堆澱粉浸泡在甜辣醬汁裡.

DSC00746.JPG  

 

再來就是韓國的小吃店

咪咪達雖然只會"沙拉奈有","甘三是米達"。但是我很有勇氣!!!完全看不懂菜單,也很會猜猜看,所以總共有兩次闖進韓國很傳統的小吃店進去點菜的經驗。第一次運氣很好,老闆娘拿了一張舊的傳單給我看,我就豪氣的在傳單上面亂揮幾下,結果來了一桌子很好吃的菜 ~~~~~實際金額是多少不是很記得,但是折合台幣大約600左右。

這是在惠化附近一間小吃店。

142451879_x.jpg  

 

在來就是這次慘痛的經驗。咪咪達因為上一次亂點也來了一桌子好吃的菜,這一次信心滿滿。一樣牽著老狗走進一間很韓式的小吃店。通常這種小吃店都是阿珠媽在經營的。可以喝酒聊天配菜吃。感覺有點像台灣的快炒店. 咪咪達這次比了牆上一個海鮮煎餅的照片說:I WANT THIS!阿珠媽馬上就告訴另一個阿珠媽,馬上開始製作.

但是一張煎餅不夠我跟老狗吃呀.所以我又用很簡單的英文告訴阿珠媽說 " I WANT KOREAN RICE ! " . 我滿心期待她會變出拌飯或者是其他韓式飯類出來。結果阿珠媽會心一笑,點點頭打開冰箱拿了一瓶酒給我 ..... 咪咪達趕緊搖搖頭,站起來。。。看到前面廚房桌上有一個石鍋,就比給阿珠媽看說 " THIS IS SOMETHING I LIKE....".結果 ..阿珠媽回到廚房,端出了一樣謎般的東西到我的桌上 ......

 

哇啦啦~~~天才阿珠媽把剛剛那瓶酒倒進了石鍋給我啦!!! 還附上兩個碗呢~~~這下子我終於知道為啥這幾年韓國發展神速,人家說山不轉路轉;客人要石鍋裝酒就裝給妳!!我快昏倒啦。可惜我不喝酒,不然這個長壽牌韓國米酒真的很香 ..... 老狗喝了一"碗 "說:老狗喝酒太勉強了 ......   但是她的煎餅很好吃。我當初幹麻不點兩個煎餅不就沒事了嗎~~

197413879_x.jpg  

 總之,結論就是 ....小吃店的東西都滿好吃的,價格也還能接受, 想要嘗試一下道地韓國食物,是很建議到小吃店啦,但是不會韓文的,先把一些菜名的韓文先查清楚抄下來給阿珠媽們看....這樣子成功機率會高一些.

有名的網路介紹餐廳

再怎麼說, 來韓國...大家都說好吃的店怎麼能不嚐試嚐試呢.... 以下就是按照我個人喜歡程度來排行的店.

普通人小吃店,就真的是好吃ㄉ啦 .... 價格很平實, Menu上每一樣都是喜歡國民美食的咪咪達的最愛. 坦白講,咪咪達都喜歡容易發胖的食物,大量的米飯是我的菜.所以舉凡泡菜炒飯,魚卵拌飯,泡菜豆腐鍋配上一碗白飯 ... 咪咪達都能吃下很多. 所以我才頭好身體也壯壯ㄚ. 一樣喜歡國民美食的人一定要來普通人小吃店.可惜這次中秋節它沒開,讓我站在門口大大嘆氣(好吧 ....其實我是派老狗去看,我自己並沒有爬坡上去看)

142446591_x.jpg  

土俗村蔘雞湯 - 這就真的是高檔又好吃的東西啦! 尤其上次去韓國冷到爆, 咪咪達還自以為勇猛的只穿一條薄薄的牛仔褲在寒冬中站直直的排隊,進去店裡面後,吃到熱熱的蔘雞湯簡直眼淚都感動到快掉到湯裡面加味. 反正, 來韓國一定要吃一次的啦!!!當然,雞的內臟都掏空了,放進了我最愛的飯~~~在雞的肚肚裡。很有特色低

142463487_x.jpg  

 春川辣炒雞排   我兩次到韓國都有吃這個辣炒雞排,是因為我第一次吃到覺得很好吃. 第二次再吃的時候,我想應該不是咪咪達變挑剔了.... 我覺得春川辣炒雞排變難吃了!!!!原因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就是比較不香一點就是了,是調味料變了嗎?還是那一天幫我炒雞排的人技術不好?總之,當然不是真的難吃啦。現在聽說很多人都找到新的好吃的辣炒雞排店,有其它覺得不錯的,請推薦給咪咪達ㄚ。

DSC00854.JPG  

 全州會館   這一間就是人氣很盛的石鍋拌飯店;但是講實在話,可能咪咪達比較喜歡吃硬一點的熟米,我覺得這一間是不錯ㄔ,但是好吃的石鍋拌飯很多ㄚ~~~我不覺得這一間有如它的名氣這般好吃。

142436840_x (1).jpg  

韓國冰品  因為我很喜歡吃冰嘛~~ 所以不管去世界各地哪裡,我都會嚐嚐當地的冰品。我覺得韓國的很多冰棒都還滿好吃的,在不知不覺中,我這次去韓國應該有吃 7 ~ 8 支的冰淇淋. 反正價格大概都是900~1200韓元。大家去韓國就吃吃看嘛!

這個優格冰淇淋在台灣我也有吃過,韓國的跟台灣的差異不大。反正就都好吃。

DSC00649.JPG  

左邊的是哈密瓜冰棒,右邊的是美露口味的冰棒。兩個都好吃呀~~~

DSC00722.JPG  

再來這個是我記得小時候台灣也有的西瓜冰淇淋. 台灣現在沒有了呀~很懷念的人來韓國也要吃吃看.

DSC01067.JPG  

再來就是喜歡吃冰的人絕對不能放過的 - 牛奶糖口味雪糕 ,這真的是太好吃了~~~ 我吃了兩支. 照片中的表情有點癡傻,但沒辦法.我只有這張.....

DSC00938.JPG  

它的包裝長這樣的...

123.jpg  

 

韓國美食介紹就到此為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