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老狗說: 九族文化村門票有打折ㄝ!!

我回答說: 太好了 !

所以我們很即時的計畫往中台灣玩兩天三夜.

請注意唷~ 是兩天三夜 !! 這樣的行程對於有開車的上班族是還滿適合的. 看一下兩天三夜是怎麼安排的~

3/23 星期五 : 晚上6:30從土城出發從容不迫的開車到南投魚池鎮 ,  約晚上10:00  投宿魚池鎮上的民宿

3/24 星期六 : 早上拼一點起個早床,約九點出發到九族,開車 10 來分就到

                     在九族玩樂,下午坐纜車到日月潭. 約下午4:00開車到台中

                     約晚上6:00到逢甲夜市吃東西買東西到盡興

3/25 星期天:  睡到飽,中午起床, 在台中吃完東西,買完名產後到有名的 "薰衣草花園" 休憩 . 約 17:00離開,晚上 20:30返回土城

提醒一下大家的就是....南投跟台中都是滿熱門的景點, 還是要提早訂旅館比較好,像我是前幾天訂....選擇都不多了.

3/23那天是我在原本公司上班的最後一天, 倉皇的收拾完所有物品後, 就開始趕緊開著車子去捷運站接老狗, 那天下著毛毛雨, 老狗臉色發白的站在路邊,上車後只說: 妳太慢了 !!!!! 好...所以我就很努力的一直開著我的車車往高速公路前進, 那天除了在桃園八德一帶比較塞車外,其餘路段都還算順暢...所以星期五下中部ok的啦!

開到了魚池後,已經天色很暗了, 魚池是一個很小鄉鎮的地方, 當地的街道上店家不多, 但是離九族真的超近.

我們投宿的民宿叫 "日月情旅" , 恩... 可以的話, 我建議大家住別間, 照片上看起來還ok. 但是其實實際上住起來設施與牆面跟廁所都比較老舊, 咪咪達個人覺得不是很喜歡. 但是價格便宜 NTD 1400, 也不會不乾淨,還有附上早餐店的早餐.

 DSC02013  

3/24: 九族 ->日月潭 -> 逢甲夜市

 這一天天氣真的部是很好... 天空一直下著綿綿細雨, 早上九點多我們就到了九族文化村; 就像繳過路費一樣, 車子可以直接在路口付了錢後,開車進去. 很方便的. 另外, 就是我這一篇文章決定多放一點費話,( 因為我才剛繳了 upgrade 成 VIP 的費用...),就是說雖然在我的朋友間大家都會討論著買車比較好還是不買車比較好, 我覺得有車子真好~~~想去哪邊就去哪邊...雖然車子的開銷不低, 但是其實不管是娛樂還是生活上,選擇性都大了很多...放上一張我跟愛車的合照 (我頭毛真的該修剪了)

DSC02014   

九族門口一進去就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歐式花園; 我覺得還好.... 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歐式花園感覺有一點俗氣. 但是,我很喜歡薰衣草~ 天氣不錯的話,一整片的薰衣草應該是滿漂亮的 ! 

 DSC02025  

DSC02028  

這一天天氣不好, 霧好大 .... 但是有另一種朦朧的氣氛

DSC02036  

九族其實也有滿多項遊樂設施, 我覺得質感上當然還是差六福村一點,but, 那一天門票只有 500, 還包括坐纜車到日月潭,其實這樣一想,就覺得這樣子真的很值得~

DSC02055  

DSC02021  

 太空山可以玩,這真的很刺激...我跟老狗一共玩了三遍.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不好,遊客不夠多的關係, 我們都不用花什麼時間排隊~ 真的很棒!

DSC02082  

遊前半園的列車

DSC02090  

會被水濺得一蹋糊塗的金礦山歷險我沒玩~ 雖然已經快四月了, 可能是因為九族位置在山上的關係, 那天好冷呀 .....

DSC02093  

 

 我們倒是花了不少時間慢慢的從遊樂區往上坡逛, 看完了九族部落. 可能是因為我從來沒有機會逛過原住民的部落,或許這裡的小規模無法真的呈現真正原住民的部落,但是我還是滿喜歡這邊的感覺;  山上的空氣又特別好, 雖然有一點毛毛雨,但是有青草的香味~~~ 

 

DSC02101   

原住民的房屋有一半在地下,所以我頭被撞到了.....

DSC02105  

聽說我外曾祖母是原住民, 所以看到這些原住民的生活用品與房屋時, 我覺得.... 阿...這樣生活其實也沒有不好,好像很單純. 比起現在的生活用品甚麼都不缺的都市人,或許他們生活的比我們快樂. 哀....我也想趕快退休住鄉下阿

DSC02110  

阿呵呵~~~

DSC02121  

請注意,我手上的是在九族遊樂區夾到的派大星... 第一個10塊錢就中獎

DSC02128  

這是用片岩搭起來的房子,聽說冬暖夏涼~

DSC02134  

DSC02149  

DSC02157  

DSC02178  

後來我們肚子有一點餓了, 好險九族雖然大, 但是山頂這邊還是有設一個原住民住宅風格的餐廳. 很好,我喜歡 !

DSC02188  

我們只點一份黑胡椒牛柳來吃, 不想吃太多是因為晚上要去逢甲夜市壓!!

DSC02198  

 我盡量想表現出在大自然風光裡的愜意感, 但是可能是人的關係, 表情看起來有點欠揍....

DSC02197  

這是那魯灣劇場, 支撐我一路爬到這麼高的位置的就是那魯灣劇場...結果, 它那邊沒有表演....................但是好多人坐在那邊   休息~~ 大概都累了吧.

DSC02203  

紀念品商店也是原住民式建築,很有味道~

DSC02164  

那天根本不用排隊就可以坐纜車到日月潭.

DSC02213  

好高哇... 但是纜車滿穩的,速度也不快... 老人小孩都可以坐,不用擔心~

DSC02232  

這就是日月潭...很漂亮, 湖水是綠色的耶!! 

DSC02238  

因為下雨的關係,不想弄壞相機,在日月潭時並沒有拍太多相片.

在這邊買了一瓶小米酒。很好喝耶 !!

DSC02284  

接著就迅速轉換到台中場景~咻 .....

我想稍微介紹一下這一間台中的飯店,叫做香榭大飯店. 它的外觀很老舊,但是裡面重新整理過,所以住起來感覺很舒服也乾淨. 作45號公車去逢甲夜市大概 30 mins, 旁邊有科博館。離sogo 也近.

我是訂雙人貴賓房, 假日 NTD 1800, 包含早餐跟停車, 我覺得很值得囉 !!  

DSC02309  

DSC02298  

DSC02300  

DSC02297  

到了逢甲夜市厚,真的是滿滿的都是人 ..... 對於人很多的地方,我要很專心的看我想要的食物.... 因此我相中了電視有介紹過的月亮屋 月亮蝦餅;味道還可以

  DSC02325

 青草茶也很濃很好喝 !

DSC02330

這是現在很流行的鴨捲兒~ 也很不錯吃

DSC02334  

草莓煉乳一杯30,也很讚

DSC02340  

當然來逢甲夜市要好好的逛一下衣服.

DSC02343  

在一間賣韓國服飾的店裡面挖到兩件上衣。質感還不錯,一件特價 300

DSC02281  

3.25 : 新社薰衣草花園

星期天我真的給他睡到接近中午才趕快連滾帶爬 check out ; 在台中吃過飯後,我往新社的方向開, 一路上都是山路,加上路上會經過其他景點,其實還滿塞的. 山路真的很不好走,加上很多"笑連囝仔"開車都用飆的, 咪咪達是覺得往新社的山路上走時,開車時要小心一點. 開了真的滿久的,終於到了. 門票 200, 可抵 100 元消費

DSC02361  

薰衣草花園看的出來是真的很用心打造出來,我很喜歡這邊~~~果然是兩個女生開的店 !

這邊人超超超級多的~ 我是好不容易清掉所有人拍到這張照片

DSC02367

連店裡面都人山人海。到處都有賣小東西 .... 果然很懂怎麼賺女生的錢~ but, 我沒買 !!! 沒買沒買!(只買了一瓶精油)

DSC02369  

到處都是美麗的花朵。薰衣草花園是兩個原是上班族的女生,一個夢想有一片香草園,一個  則希望有自己的咖啡店. 兩個才認識一個月的女生,鼓起勇氣,辭掉工作專心築夢. 花了好幾年終於成功了 .

兩個女生的這片薰衣草花園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她們的出發點是把自己的夢想分享給大家,而不是傳統的經商思想 .... 所以這邊才會這麼漂亮 ~ 跟台灣其他地方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DSC02382

DSC02371    

DSC02403  

DSC02383  

DSC02376  

DSC02375  

也有兩三處地方可以喝咖啡吃簡餐~

DSC02435  

我則是買了一整盒的薰衣草冰淇淋來啃

DSC02427  

好了~

這次南投+台中三夜兩日遊到此結束.

DSC02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