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達很幸運, 買進第一間房子的時候, 沒什麼經驗. 當時電視上的房屋達人也沒像現在這麼多, 所以真的是運氣好選到一間還不錯的好中古屋.

到底一間不錯的中古屋是怎樣的條件? 這個標準對每個人來說都不太一樣....但是咪咪達心中有一個標準供大家參考一下.

 

 

-沒有漏水,壁癌的問題

-房屋老化速度正常(可看大樓外觀與牆面裂痕),沒有結構上的安全問題

-無安全上的憂慮 (比如說陽台與隔壁棟的陽台超級近的.... 熱水器的位置通風不良等等)

-格局正常 ; 不喜歡陽台外推, 挑高過低,室內格局有弧度的設計或是八角窗之類的設計; 不喜歡裝潢過的房子 --->這一類房子容易有漏水問題,裝潢過的房子也很難看出屋況.

-沒有風水上的大毛病,採光ok

-有管委會式的社區住宅,屋齡約 20年以下

-不喜歡公設比過高的社區,或是有點骯髒,垃圾沒人管理的社區

-不需要非常靠近捷運站,但是附近周邊生活機能方便. 絕不接受有高壓電纜經過,工廠附近,或是靠近變電所之類的地理位置 -->長久住下來對身體健康很不好

-還有最後一項對咪咪達來說非常重要的...那就是, 我拒絕陰森森的房子, 凶宅, 出過大事情的社區. 這也是我今天最想分享的主題~~~

 

不好的房子,人住在裡面久了...必定會讓運勢減弱, 家人之間容易起爭執, 工作運不順等等.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相信這樣的事情. 但是對於我來說, 寧可信其有.

自從政府立法之後, 房仲就有告知買屋者兇宅的義務. 但是有的房子定義上不是兇宅, 又不是每個人都有第三隻眼~~~ 到底要怎麼來分辨呢?

這真的是滿難的一件事情..... 咪咪達教大家簡單幾招~ 每個人都可以做的.

拿我昨天自己陪老狗去看屋的經驗來說好了.以下就是好聽的鬼故事囉~~~~

 

 

我本身有一點靈異方面的體質,雖然我不至於always看的到好兄弟,但是到了有問題的地方, 咪咪達大概是可以感覺出來的. 所以老狗要看屋,一定會帶著我一起去.

所以第一招是: 如果你有朋友運勢是不錯的,或是有靈異方面的體質...請朋友幫幫忙~~ 一起去幫忙看!! 買房子是件大事,千萬不要不好意思.  既使你的朋友沒有靈異體質.但是當一個人運勢好的時候,她/他到了不好的地方,他/她就不會喜歡那個地方. 有狗狗的人,也可以帶狗狗去唷~~~

ok...再回到這個鬼故事, 就是說前天房仲打電話給老狗說,原本要帶他去看的那間房子正在斡旋中,所以只好帶我們去看另一個社區,大概也是符合我們要的條件這樣.... 那咪咪達就跟老狗出門了.

到了那個位於三重台北橋站附近的社區大門時, 咪咪達就感覺不是很喜歡那個社區,有一種令我不舒服的感覺~~~~~ 而且社區的設計也很奇怪,一棟的建築是有半圓形設計,另一棟面對馬路的,就是正方形的建築.... 這真的是滿怪的.

房仲告訴我們說,要帶我們看兩間,第一間還有人居住... 所以第一間我們速速看完. 基本上這個社區令我感覺不舒服,我也沒興趣多看.

到了第二間時, 因為是空屋了, 老狗就很認真的每一間仔細看, 還拍照可以回家當參考這樣..... 咪咪達我還是沒興趣多看,因為我很想快點離開這個社區.

但是當我從陽台看出去時,我發現.....我站的這一戶的位置, 就直接跟對面有一條馬路對衝的感覺, 我當然就順口問了房仲說, 這一間房子有風水上的問題嗎? 結果竟然房仲跟我說: 恩~~~~~~~~~我看是沒有啦~~~ 不知道妳說的風水是什麼意思.

我聽了是滿不高興的,

第一,  誰在乎你的感覺~~ 你說沒有就沒有嗎~   

第二,之前我在土城買房子的時候,我的房仲就很老實的告訴我說,我現在住的社區有另一戶是單價比較低,但是風水上有一點不好,問我想看嗎? 所以下次我們再也不會理這個房仲了。就換一家房仲找

那我轉個身又往後面的陽台去看... 整個陽台雖然才下午4點,整個像晚上七八點這樣.... 現在還是夏天唷~~~ 整個就有點毛骨悚然這樣.

我又順便問了說這個房子的方位,結果房仲竟然跟我說他不知道..... = = , 這一點我就覺得很怪了。因為有在看房子的人都知道,每一間房仲的網站上面,都會把"座相"當成基本資料這樣列在房屋資料裡面.更何況他還是信義房屋的咧~~~

我不死心,就叫老狗把手機拿出來,用手機的羅盤功能自己查...結果怪事發生了,羅盤開始亂轉,怎樣都定不到方位。我自己的手機也是.

反正也不打算買這一間,所以我們就放棄了解它的座相了.

 

重點來了..... 這邊要教大家簡單的第二招是:

現在很多手機都很方便可以找出方位,如果你在那間房子裡面發現指南針竟然沒有辦法定下來時,那除了你的指南針功能壞掉之外,就是這房子的磁場很亂。那磁場很亂的原因很多,我們不能說它一定是有靈異現象。But, 人住在磁場不穩定的地方,是很不好的.

 

所以等老狗都拍完照片後,我們就離開了. 房仲問我說想看停車場嗎?我說不必~ 在走出社區的路途上,他還跟我們說,這是一間值得考慮的房子之類的 ..... 當他這樣講完後,我在電梯裡面直接跟房仲說 : 我不喜歡這個社區。但是這一帶的生活機能是不錯的,有沒有其他社區可以看的?

房仲愣了一下,臉色有異地問我說可不可以分享一下我為什麼不喜歡這社區的原因( i think he knows what's wrong with this place ... he knows... he knows !!!)

我當然不能說"因為偶覺低這邊讓我毛毛ㄉ~~~~"... 這樣子他會以為我下一秒要開始起當吧~~~ 我就告訴他說,這房子的外觀老化得很快速,12年的房子看起來像是17~18年的 ...等等之類的. 他就ㄡ一聲~ 說他了解,他會再找更好一點的物件給我們看看.

當我們離開那邊後,  我就在回家的路上吐了 ...這邊就不詳述了。但是。我昨天晚上大吐了好幾次。

最可怕的是,我們回家檢查照片後,發現一張很疑似靈異照片的相片。

畢竟是人家的房屋,而且那種照片又不好,所以我不會放上來的~~  

最後,老狗就開始上網估狗那間社區的風評 ............發現那邊之前有出過事情阿~~~~ 雖然是在二樓,但是就是我們看的同一戶的樓下的後陽台上. 這.... 我真討厭那個房仲,真不老實。帶我們看這種房子.

講了這一篇鬼故事後,大家要記得上面的這兩招阿~~~ 很簡單,但是滿有用的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