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今年去東京跨年是 8月份就決定的事情~ 知道跨年機票與住宿都難訂, 所以早早就把機票給訂下來了. 接下來的行程就全部交給老狗計畫.

到了12月時, 期待去東京跨年(跟血拼)的心情越來越 high, 但是, 就在出發前約 5天左右, 咪咪達作了一個怪夢.

 

夢中我跟老狗一起去韓國旅遊, 由於老狗工作的關係,夢中我們不得已得分開各自搭機前往;

夢裡面我在首爾的街頭閒晃等待老狗時, 老狗從台灣打電話跟我說:我要跟妳講一件事情唷,但妳不要生氣...就是說他沒趕上班機, 得坐晚一班的班機;

在夢中的我大叫說: 天啊! 那到首爾不就半夜了嗎??? 尬ㄉ~~~我身上一毛韓幣都沒有,我肚子好餓阿, 我好渴阿!!!

 

就這樣我嚇醒了!!! 然後我心裡很不安的跑去廚房喝了一大杯水, 因為在夢中真的是渴死了, 然後跟自己說: 沒事的~ 這是夢到去韓國! 跟日本沒關係低~

 

就這樣, 我心情依然很好的到了出發的前一天晚上, 老狗跟我把行李都打包完成, 預計 6:30 起床, 7:10分出門, 要趕到松山機場 9:00 起飛的班機.

第二天一早, 按照計畫 6:30 起床, 然後就開始洗臉刷牙準備出門了~ 接下來, 我就沒什麼記憶了, 只記得我還很悠閒的跑去買兩份早餐, 等老狗把垃圾倒完,

我才叫計程車, 但是, 當我上車時, 看到計程車上的時間 7:40分時, 我的背脊一涼, 我心想: 完蛋了!!!!怎麼這麼晚阿~~~ 死定了~

 

我跟計程車司機拜託, 請他幫我們趕一下,這計程車司機也真的很夠意思~ 雖然一路上在塞車,他還是很努力的把我們 8:20送到松山機場.

 

我跟老狗開開心心的說:嘿嘿~太好了,趕上了呢!!! 然後我們就跑去排隊check in,前面有一大團要飛去韓國的團體在排隊~ 

 

當排到我們時,已經 8:35分了,前面那一大坨韓國團,真的是很多人 ... 櫃台的地勤跟我們說:已經不能check in 了。 8:20分就要關閉了, 他們還等到 8:30分, 我整個下巴差點掉到脖子下面.

我支支吾吾,只差點沒哭出來的跟地勤人員說: 可是我20分就到了呀,韓國團的人超多的~ 而且我們在這麼後面的位置,根本就聽不到地勤人員在呼喊關閉的~

 

那位地勤人員很堅持的說不行,要我們改班機,下一班是晚上六點半. 我真的要哭出來了 .... ==>我討厭這位地勤人員, 竟然只在櫃檯付近呼喊飛往東京的旅客,根本就沒盡到職責 !!!

 

不幸中的大幸是,有另一位看起來比較有經驗的地勤人員很好意的幫我們查,並告訴我們說,桃園機場下午2:30的班機還有位置.

嗚嗚嗚~真是太感謝她了!

 

於是, 第一天我原本到池袋逛街的計畫就完全泡湯了~~~~ 因為到住宿的中野時,已經晚上9:30了呀.......

 

當我跟老狗在桃園機場等班機時,我一直碎碎念的說,果然我的不祥預之夢是真的!雖然不是去韓國,但是就是被一坨韓國團延遲的 .....

 

要建議大家,如果是從松山機場起飛一定要提早出門,因為松山機場的櫃位超少,6,70個旅客只擠在一兩個櫃位 ....

當天除了我們外,還有另外兩個旅客也是沒搭上班機, 千萬不要明明就到機場了,卻坐不上飛機阿 ~~~

 

我當時真的是一臉的無奈阿~

 DSC04704  

 

到了成田機場後, 到JR Office, 我們買了SUICA+ NEX 來回機場的套票, 5500圓( 500為 SUICA押金 & 1500圓為 SUICA充值費)~

當下也把回程的位置都劃位劃好了.

我真的很喜歡坐NEX, 雖然還有其他像是麗木晶巴士 or 坐京成電鐵的選擇; 但是針對外國人, 去程NEX 是有優惠的, 而且坐起來又快又舒適. 

DSC04740  

 

話說第一天我們到住宿的中野時,就已經晚上 9:30了.

這一天, 東京好冷, 晚上大概 0 度左右; 因為過年期間日本的飯店都很貴, 我想省一點好了, 就選擇了一間風評還不錯的民宿,東陽屋, 是台灣人開的.

中野是住宅區,民宿就是在商店街裡的巷弄,真是個好地點,中野的商店街好幾家食堂 ~  但是到的時候好幾家都關門了~~~

DSC04749  

 

之前我也住過一次, 但是那一次是春天; 這一次是寒冷的冬天, 他的暖氣好不暖阿~~~

但是該有的都有啦, 是滿推薦給背包客的, 但是如果怕冷的人, 那真的不要冬天去住比較好.

DSC04753  

 

第一天在便利商店買一些泡麵,吃一吃就趕緊休息了,為了第二天的 DISNEY SEA 的到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