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兩個月前吧~  老狗從我家樓下的警衛那邊搬了一箱不小的包裹,很興奮地告訴我說, 他買了一台麵包機, 急著想馬上打開來來試做麵包;

我立即面色凝重的告訴他說:Nooooooooooo ~

我不喜歡做麵包, 而且幹嘛又亂買這種有的沒的東西 ~ (包括以前的油炸機, 果汁機, 製作冰淇淋機, 老狗每一種都買來用幾次就丟在邊邊)

所以老狗只好悻悻然地把那台麵包機搬回他家自己使用. 

這兩個月中, 他布停的告訴我說他做的麵包有多好吃多好吃, 我都依然沒反應~ 

直到最近, 我迷上自己做三明治當午餐後, 老狗又開始提到說: 既然如此,妳幹嘛不自己試著製作吐司來做三明治呢? 我還是跟他說: 太麻煩了~

我去麵包店買不就好了!!

然後, 某天我又很想作炒烏龍來吃, 但是市售的烏龍麵條軟趴趴沒彈性, 老狗又立刻告訴我說: 我那台麵包機可以作烏龍麵唷~~ 而且自製的烏龍麵條超有彈性!

就這樣常常被麵包機的好洗腦之下, 我終於有一天鬆口說: 好吧~ 那就來自己作作看麵包 ..... 

老狗二話不說, 第二天馬上把料買齊, 麵包機跟秤整套的設備搬到我家來 ..........................

 

我打開食譜東看看西看看, 我相中的是蛋糕~~ 而且我超想作香蕉蛋糕的, 所以我準備了以下的東西:

低筋麵粉* 180g,  鮮奶 15ml, 糖25g( 減糖版,不想吃太甜), 奶油100g, 泡打粉 7g(大潤發都買的到唷),香蕉兩條搗成泥, 杏仁&核桃,蛋兩顆打勻

通通倒進麵包機裡面, 麵包機就很像洗衣機一樣, 再攪拌起我的那些材料了~~~~

我烘了比較久後*(大概1:10) 打開了。。。。。。。。。簡直是香噴噴阿~~~ 充滿了香蕉的香味。。。。

可惜我是吃到第二天,剩最後一片後,我才記得要拍照,賣相沒這麼好了,但是味道可是真不錯~ 口感比較像是馬芬

DSC02965  

 

然後,隔天我立刻又試了加料吐司 ~

我是用白吐司的作法, 加入了蔥末 & 熱狗(分量隨個人喜好調整), 蔥末整個融進了麵粉中,烤的時後就開始聞到一陣陣的蔥香,連我不特別愛吃蔥的人,都覺得好香阿~~

這一款"蔥狗吐司",真心推薦給大家,健康又好吃,老狗一直說超好吃的 ! 這次我記得拍照了~ 有比較多張照片

DSC02956  

我是用"標準"設定來發酵&烘培, 吐司有彈性又軟 ~

 

DSC02958  

自製的 蔥狗吐司 營養滿分, 味道又香~ 自家人吃,大塊掰下來就吃啦 !

DSC02962  

切一塊外觀還可以的,讓老狗帶去公司當午餐

DSC02960  

 

就分享到此了~ 有不錯得新作品再繼續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