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收到剛購買的伊萊克斯的小烤箱, 迫不及待趕快來小試身手一下, 第一道試驗品就是焗烤海鮮奶油燉飯.

 

首先我把洋蔥切碎後( 不要太多, 我放太多囉~結果白醬有太濃的洋蔥味兒, 除非你超愛洋蔥味兒就另當別論), 拿小鍋子用約 20g ~ 30g 的奶油炒香.

 DSC03256  

等洋蔥炒到軟爛後, 就先加入點水, 再放入鮮奶,最後倒入低筋麵粉慢慢, 麵粉不要一次放太多, 容易結塊黏鍋底, 慢慢一點一點倒~至於比重可以一邊煮一邊調整, 覺得太稀了~就在倒點麵粉; 嫌不夠香,就再放點牛奶或奶油。

DSC03258  

最後再調味,我喜歡再加上一點點的糖來提味. 最後灑上黑胡椒粒.白醬就做好啦

DSC03262  

 

接下來,把自己喜歡的配料再用蒜爆香後,放進鍋內炒,這次我用了青花菜跟海鮮類等配料再加入生米,微微的炒了一下,就把奶油醬豪邁的倒進去鍋內再加上水,準備把生米煮成熟飯。過程中要不停的拌炒著飯,不然鍋底會燒焦,燉飯是超麻煩的~ 我習慣先倒進一杯水,等發現快乾時,先試試看米的熟度,再決定倒多少水進去鍋內繼續拌煮。

DSC03263  

煮了大概15分鐘吧~就完成囉!把飯放進焗烤盤裡,灑上乳酪絲~

DSC03265  

放進烤箱內大概烤10分鐘就完成了~好ㄘ啊!友情提醒,雖然這東西好吃,但是熱量真的超高,難得吃一次就好. 

DSC03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