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朋友說阿里山很棒, 陸客來台灣也都指定去阿里山走一遭~ 可是我長到這年紀, 去年年底第一次上阿里山咧, 去了第一次後, 覺得阿里山這麼漂亮的地方, 韓國日本我都去過好幾次了, 怎麼能夠只來阿里山一次而已呢? 就決定今年的花季再去一次賞美麗的櫻花

由於我實在太懶, 行程上也都差不多, 就把兩次的阿里山行合併寫在一起囉 ~ 希望大家能多多去玩, 這麼美麗的檜木森林在全世界是獨一無二的. 

 

交通:

咪咪達住在台北, 所以不像住在中南部的朋友有地利之便, 我們是坐火車到嘉義火車站附近,住一晚後,第二天一大早坐公車上阿里山; 這樣子旅行起來也比較不累, 嘉義的東西很好吃, 如果早一點下嘉義的話,還可以去吃一下砂鍋魚頭或是有名的噴水雞肉飯~ 一大盒的鋪滿火雞肉的雞肉飯才40元, 這樣子的質跟量絕對是台北吃不到的啦 !

關於上阿里山的交通工具 - 嘉義市公車,可以先打電話去訂 (要一週前才能開始預訂座位), 一個人的來回票價是 450元, 每半小時就有一班車,我覺得這是目前暫時不錯的交通方式,但是等小火車復駛後,我一定要坐坐看小火車,才能欣賞美麗的風景跟去奮起湖逛逛 ~ 唯一讓我很痛苦的是,第一次遇到的公車司機都開快車,山路又多迂迴,上山那一段我真的跑去吐啦!!而且坐我前面的男生也是正在暈車中,會暈車的人要記得先吃暈車藥~ 不然,真的很夠受的

 

嘉義住宿:

第一次決定去阿里山玩其實很突然, 我跟老狗本是打算去花蓮玩耍,由於去年年底花東的暴雨後,聽說太魯閣暫時關閉, 我們才臨時決定到阿里山去看日出.

有了第一次的訂房經驗後,我才知道阿里山真得是滿熱門的,既使不是旺季,前一週要訂到想要的房間,是很難的一件事情. 光是嘉義火車站附近的住宿,就讓我搞不定了, 風評還不錯的,全都客滿,我只好訂義興旅館, 進去住後 ..... 我覺得它沒有很糟,只是我睡覺的時候一直覺得很癢~ 但我本來就是一個很龜毛的人,大家看看照片,看起來也是OK對不對? 只能說那天我皮膚特別敏感  它真的很便宜(一晚 880), 而且晚上我也沒聽到甚麼其他房間的怪聲,只有老狗超級巨大的打呼聲.  所以, 其實不怕癢的人,還是可以去住住看的.

義興旅館 / 880 元 one night 

 DSC04011  

第二次處理住宿問題的時候, 我們就有很充裕的時間, 嘉義的飯店我們首選火車站附近的皇爵飯店; 進去住後, 我才深覺得自己 .... 阿~ 我要當錢包客阿,背包客不適合我 .... 房間乾淨不用說了,床好軟, 空間也很足夠,只可惜我戴了耳塞還是可以在半夜聽到野豬的吼叫 ......老狗打呼真的超.大.聲 !

 

重點是早餐好好吃 !!! 因為我們急著趕車, 就忘記拍早餐了, 但是菜色真的很不錯~ 也有滿多陸客住這間飯店, 吃早餐的時候, 竟然有陸客拿自己的筷子去拿菜, 嚇的飯店的人趕緊制止這位陸客....  有夠不衛生 = = 

 

皇爵飯店 / 1880 one night / 標準房 

DSC09308  

 

阿里山住宿:

剛剛有提到說, 我們第一次去阿里山玩真的很臨時才訂房, 阿里山上的住宿選擇本來就不多, 再加上我們這麼晚才訂, 所以能選擇的房間不是剩下很貴的~就是很便宜...... 上網搜尋一下其他格友的文章, 發現阿里山上的旅館大多偏老舊; 或許是山上人員招募不易, 既使有一些較新,也不便宜的飯店, 看許多格友也有說到棉被發現有頭髮,廁所沒打掃乾淨之類的 ....,甚至晚上有限熱水之類的.  一番考慮之下,老狗說: 就訂阿里山賓館吧 !!! 最貴的那間~難得去一次, 而且阿里山賓館還有接送住客到火車站附近的服務,我們在阿里山上只待一天, 又要一大早看日出, 在凌晨四五點有車子可以坐到火車站真的是很幸福. 

第一次住宿時是11月底, 雙人房價是 6600元一晚(新館, 對我們來說是生平第一次訂五星級的飯店, 所以很期待的阿~ 尤其我前一晚在義興旅社幾乎沒甚麼睡時,我上阿里山的那天由衷的期待房間要乾淨一點~床要舒服一點阿 !!! 

結果, check in 時, 我們才發現我們訂的是新館, 新館不僅僅才剛剛落成,一切都是亮晶晶的~而且我們剛好遇到開幕典禮阿!被升等到四人房外,還拿到了開幕典禮的禮物呢 ~~~~ 

進到房間時 ...... 費話不多說,直接看照片吧!

阿里山賓館大廳

DSC09310 

阿里山賓館 (新館)  四人房/ 時價 

DSC04120  

我一看到這麼棒的房間, 當下甚至想說隔天不要去看日出好了~可以在房間待久一點。好大的兩張床,我跟老狗各占據一張大床, 兩隻手打開還沒辦法碰到床邊呢. 

 

阿里山賓館 (新館)  四人房/ 時價  

DSC09564

不管住哪一種房型,一定會送上一盤迎賓水果,呵~ 好貼心阿, 多吃水果才不會便秘唷 ! 

 

阿里山賓館(新館) 四人房/時價

DSC04115  

阿里山賓館就落座在美裡的森林中,住哪一間 view 都超棒的ㄡ, 這麼好的空氣, 既使11月底山上很冷,我還是會打開窗戶讓一些芬多精進房間來

 

阿里山賓館(新館) 四人房/時價

DSC04128  

還有一個小陽台;晚上阿里山賓館會在四週打開照明設備, 因此晚上泡完澡,在陽台上坐一會兒,還是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森林

 

阿里山賓館(新館) 四人房/時價

DSC04125  

既使泡澡的時候,還是可以欣賞窗外美景, 所以我下午就跑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包泡澡的沐浴鹽,晚上慢慢的在浴缸泡啦~~ 

 

俗話說由奢入儉難, 這句話是真的 .... 尤其回來後,再看其他人分享第二高檔的阿里山閣飯店的照片, 我覺得阿里山閣裡面的設備好老舊, 外牆還有璧癌, 怎麼第一高檔跟第二高檔之間的差距會這麼大。 已經住過最高級了,第二次的阿里山行時,真的就很難選擇其他的飯店。所以,既使賞花季時,雙人房一間要價 11000 一晚,老狗還是咬著牙給它訂下去! 

無奈的是,這次遇到清明時節雨紛紛, 而且大多數的櫻花都掉光了啦 ..... 雖然我們曾經想過退房好了,但是因為我真的滿喜歡阿里山,所以還是把工具都準備齊全(穿上我的Hunter雨靴跟UNIQLO的防水外套), 就上山啦 !

雙人房設備跟裝潢跟四人房如出一轍, 廁所,陽台,浴缸都沒縮水, 唯一的不同就是房間短了點,因為少了一張床 ~ 但是房間空間還是很大的

 

阿里山賓館 (新館) 雙人房 /原價 11000 

DSC09550  

房間有多大呢? 大到我晚上就在房間裡面跳鄭多燕,四肢都超好伸展的。但是,我真心建議大家沒事不要像我這麼無聊在高山上跳鄭多燕, 因為當晚跳完,我覺得我好像得高山症 .... 睡覺時覺得頭很暈,早上也醒不來 ..... 跑去爬塔山後,覺得頭更暈 = = 

 

阿里山賓館 (新館) 雙人房 /原價 11000 

DSC09597  

 

阿里山飲食

如果在阿里山賓館以原價入住的話,會提供早餐跟晚餐券, 都是 buffet , 餐點的質感很不錯.

DSC_1570  

 

這是我超愛的烤山豬肉. 去夜市買烤山豬肉,可是少少幾片就要50元阿~ 在這邊你愛吃幾片就幾片,只是熱量也挺高就是了

DSC_1569  

 水果,海鮮,手捲 , 甜點, 該有的都有~ 而且它的水果很甜外,還有提供紅地球葡萄, 這真的揪甘心; 上次跟我阿母去君品酒店,它的水果超痠超不甜~我想去拿葡萄時,被阻止說那是拿來做沙拉用的 ..... 

 

DSC_1580  

DSC_1576  

DSC_1578  

早餐的 buffet 我覺得也還不錯,但是沒有德國香腸跟可頌麵包! 這兩樣是我的最愛,但是它有現做的omelet , 而且做得好好吃 ..... 

DSC_1586  

DSC_1592  

 

 當然除了飯店的buffet選擇外,阿里山火車站附近也有很多餐廳, 都是以合菜形式居多. 我總共吃過兩家,第一家是九九餐廳,味道超級普通; 第二家是山賓餐廳, 吃過山賓後,我再也沒去吃其他的餐廳,因為它出菜快,味道好,不油,價格也很合理. 

 

九九餐廳  竹筒飯,完全沒有竹子的味道~ 不推薦唷!

DSC04051  

DSC04056  

 

山賓餐廳

它的炸杏包菇跟炒山豬肉,苦茶油雞都好好吃阿~ 炒青菜的話,推薦炒山芹, 一盤菜(小盤) 100~150元之間. 照片中的都是小盤的ㄡ. 

DSC04326  

DSC04329  

山賓餐廳的飯是不用錢的! 九九餐廳就要花錢買了

DSC04481  

它也有三菜一湯 399 的經濟合菜 , 糖醋魚跟炒土雞肉都很好吃 ~ 只是照片拍起來挺普通的 ( 因為已經被我們吃過好幾口啦) 

DSC09459  

愛吃快炒的我,給山賓餐廳的評價是相當高啦~ 這是炒山芹ㄡ

DSC09877  

炸的不油又好吃的炸杏包菇

DSC09878  

老狗的最愛香酥河蝦

DSC09880  

炒辣子雞丁 

DSC09881  

 

 

阿里山交通住宿飲食篇,就先到這邊~ 

再另外介紹阿里山的景點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