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叫 Andrew 的很多,所以我想直接保留 Andrew 本名應該無所謂吧.

Andrew 是我的好同事, FAE ; 新人 , 只要是國內的客戶,每次都會跟我們這些命賤的業務去拜訪並且討論產品的設計.

大概也是我看過目前 BU 單位裡面滿認真幹活的年輕人ㄓㄧ了 (我們通稱他的單位是BU - business unit , 不僅僅是研發;生產製造品管等等通通都屬於 BU的管轄範圍). 但,在惡搞瞎搞的我們公司裡面,太認真會被記過.

但他現在被搞很大了; Andrew 所待的單位是我看過最 dirty 的單位 . 當然業務部有部分的 dirty 業務也是跟他們勾結在一起. (我沒有我沒有唷!!) 大家不要以為只有業務部門跟高層才會鬥來鬥去, 你踩我的頭,我踹你的背互相爭奪爬上去; 那可大錯特錯!

男人心海底針 ...我覺得目前我呆在電子業裡,最雞掰的通通是男性. 認真做事,向外多拿訂單通常都不是升遷的捷徑.

我們這邊很流行"向上管理"這句話 ....意思就是要夠會拍馬屁討好老闆,這樣子你的 carrer 才會發光發熱....

Andrew 就是一個活生生認真幹活,沒有把心用在"向上管理"的最佳範例. 結果咧, 現在他的直屬主管 +研發單位主管決定要一起搞他, 因為他太認真了 ...! 跟業務一起開發了一些新的客戶與案子 (此業務是我的直屬主管,也是個認真做事的女人,所以一樣不討BU歡喜) ,所以 Andrew 的兩位老闆們決定要做掉他 ...讓他生不如死.

事情都丟給他做,做到一定的程度後...就把功勞搶過來.怎麼搶呢??? 請看以下的信件內容.

很卑劣的手段. Q1 是一個還沒有任何訂單的新客戶,出了問題就通通丟給 Andrew, 現在漸漸順了 ....

又要搶回來自己做. 這個 Tom (我們內部稱他為雞湯 ...機車湯姆) ,好意思膽敢寫" 你的客戶" ,現在又要把客人給搶回來....

如果問我說,那到底 Andrew 有什麼問題,怎麼會引發兩個主管一起鬥他? 我想  .... 除了他太認真外,他跟業務的配合太好了; 俗話說,敵人的好友也是敵人, BU向來跟業務不合...所以, 可憐的 Andrew變成了代罪羔羊.

唉...

 

screenshot_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