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很多人除了吃美而美當早餐外, 應該也有吃著cereal 長大的童年.

咪咪達也不例外. Cereal 其實一盒的單價還是挺高,畢竟是洋人公司做的早餐點心嘛~所以我老母通常會在家樂福有打折時買個一兩盒給我們吃.通常都是那種長得很像甜甜圈小小的,或者是玉米片那一類的.

一直到我到澳洲念書時,我才知道有 weetbix 的存在. 這是一種麥片磚,熱量低,營養價值高,澳洲人大多與低脂奶搭配著吃,既有飽足感又不易發胖.簡單來說, 這就是 "大人的cereal " 而不是像大多數小朋友會比較喜歡的甜甜圈餅,還附贈一個玩具在裡面那一種~~~

我第一次買它是因為純好奇,然後帶回家後把它丟到草莓牛奶裡面,只要1分鐘不到就整個磚塊融在牛奶裡,充分的吸收了草莓牛奶精華 ...軟軟的好好吃壓!!!後來我發現它真的是很好的消夜,不用大費周章煮湯還要洗盤子,只要把兩塊 weetbix 丟到杯子裡,泡上草莓牛奶,巧克力牛奶....就超好吃的.份量也剛剛好. 最重要的是,熱量低了一些.

有一次與一位澳洲朋友聊到這種 weetbix 時,我告訴她說我都是跟草莓牛奶搭著吃,她臉上出現三條線說 .... weetbix 要跟低脂牛奶吃吧 !! 總之,澳洲人認為,吃weetbix 就是不想多吸收熱量. 但是我覺得愛怎麼吃就怎麼吃,重點是好吃營養又方便囉

後來我一直在台灣找這種 weetbix ,可惜台灣好像沒有正統的 .... 我出差在瑞典時買過一包,在香港的超市也有買過.長這樣.

其實這一包要 1kg, 當時是我跟 Betty 還有 Manon 一起在逛超市時看到的,我跟她們兩位小姐解釋了這有多好吃多方便後,結果我們一人抱著一包坐飛機帶回台灣

DSC01718.JPG  

泡起來後是這這樣;最近我又開發了配糙米漿吃法,味道也很棒; 其實不添加任何調味料的 weetbix 跟燕麥片依樣,配鹹的配甜的都ok,只是weetbix 口感很軟,也很快能融掉.

DSC01720.JPG  

另外,我查了一下桂格的網頁,我想桂格的燕麥方塊應該有一點類似這樣的產品.不過有去香港的朋友,在IFC 大樓的超市,可以買到這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