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1下半年就開始一直關注台灣2012的總統大選, 昨天看到蔡英文落選了, 我心裡很難過.

 

我的確是很綠的選民, 可是我並不盲從. 2004年阿扁再度當選後, 對台灣完全沒有貢獻外, 還貪污腐敗. 我覺得民進黨就像台灣大多數的企業一樣,一旦擴張變大, 就開始搞分裂,有人為了私人的利益而忽視整體的方向. 就像這次蘇貞昌拒絕當蔡英文的副手就是最好的例子.

但是, 我更在乎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是怎麼看待自己國家的主權. 雖然很多人都說馬英九是為了兩岸的穩定, 但是, 維持和平並不需要委屈求的妥協更不需要拋棄自己的國家抬頭. 馬英九總統他試圖模糊兩岸的議題, 不在乎給中國在國際上占便宜或是委曲求全作"細漢仔". 這樣子真的是穩定嗎?? 台灣的確是在穩定地退步中,不管在經濟上或是主權上都正在慢慢地被中國給蠶食掉.

我常常到中國出差, 我跟大陸的同事可以是朋友的關係,但是對方主動談及政治,我不會像很多台幹為了"一片和諧" 就故意含糊其詞給大陸同事占便宜,說甚麼其實我們都是中國人之類的話. 

我是台灣人啊! 不管大陸人怎麼說, 事實就是事實,這是不會改變. 在80年代未開放兩岸交流前,我連中國人再想甚麼,吃甚麼,甚至連日本東京的樣貌我都看過了,上海或是北京是甚麼模樣我都不知道,怎麼會現在因為部分的台灣籍"中國人"在馬英九總統的煽動下想回歸祖國,就認為台灣就等於是中國的一部分呢?  很多像我一樣的人完全沒辦法認同這樣子的說法...  我倒是認為想回歸中國的人就回中國,不需要在這片台灣的土地上掙扎. 房子租久了不代表房子就是你的.... 這是中國人的劣根性,用久了就覺得是自己的東西. 許多台籍"中國人"也有一樣的毛病. 用ㄠ的,爭到了! 就是自己的.

我可以理解有許多外省人真的會跟中國人有共鳴.因為可能他們的爺爺那一代才來台灣,聽著自己家裡的長輩說起故鄉的事情 .....難免會很想了解自己家族的過去,更對大陸有深深的思念.

但是,對我們這種深耕的台灣人也是一樣呀! 我們的故鄉就是台灣! 請不要自己歸心似箭時,順便把台灣送給大陸.

於某些真正的台籍台灣人, 因為私人利益而附和馬英九的人,我更是不恥!!  某手機大牌的XX紅 ,妳說妳白手起家培養了起台灣人的自有品牌, 但是你們公司是怎麼吸乾台灣供應商的血,壓榨台灣供應商的資源, 去貼大陸政府說妳們公司是中國人的品牌 ! 再跟馬英九一起恐嚇台灣選民說沒有92共識,兩岸關係就會完蛋. 怪不得台灣人永遠得不到國際的重視, 連自己都不想承認自己,還有誰會尊重我們台灣? 主權是要自己爭取的,不是乞求大陸給你.

我想要告訴所有被馬英九騙的台灣人, 去貼大陸政府乞求只是飲鴆止渴的作法. 短期看似台商都可以賺錢,可是馬政府貼了中國四年...大家看看自己的薪水戶頭,你們真的有賺到錢嗎? 是財團在賺錢再把錢移到中國去. 就是這樣 !! 我們在馬政府所謂的穩定中慢慢變成中國的奴隸. 中國人本來就奴性很重了,我們還要矮化自己嗎? !!! 不信等著看好了,再四年...台灣只會更糟,不會變好.到時候馬英九也不競選連任了, 它有差嗎? 或者是說,台灣很有可能沒有下一屆的民選總統.......

 

我真的很擔心台灣的未來, 也很希望有更多的人用自己的頭腦思考事情,不要再被國民黨操控的傳媒洗腦了. 很多事情,都是要成為"歷史"後,才能看清楚它的原貌, 但是也都太晚了. 台灣人阿, 趁還沒有變成太晚的時候,趕快覺醒吧. 想回祖國的人也快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