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UPDATE 我的部落格了... 原因是咪咪達正在忙著適應新的工作啦~ 所以假日都很認真的休息, 也就是發懶甚麼事情都不作....

最近有新的事情,所以就來寫一下修理冷氣的經驗好了.

其實去年的某一個夏日半夜, 我被滴滴答答的聲音嚇醒...原來是我的分離式冷氣室內機在滴水阿!! 我趕緊爬起來, 叫老狗幫我勘察災情; 先叫老狗把地板的水都擦乾後,想說也只能天亮再來解決這件事情了~~~就繼續睡覺....

我拿了個杯子,接冷氣滴水的地方, 想說這樣子應該能暫時解決問題...結果, no !! 冷氣滴水的速度好快阿~~而且位置還會變化; 因此我根本就不能繼續睡覺吹冷氣了....

也就是因為冷氣半夜滴水事件我才知道,原來冷氣的除濕效果真的是一流...不用半小時就積了一整大杯的水

= =

 

再把時間倒轉到冷氣滴水事件兩年前..... 也就是咪咪達在裝修新家的時刻,那是2009年的12月,我當時想說要就一口氣把所有冷氣全裝上去,雖然一次要花很大的費用,但是這樣子最省事,不用再陸續請人家來家裡踩來踩去 ;礙於經費考量,我沒能力裝上很多人讚不絕口的日立or 大金 .... 我選了三家不同的冷氣機,東元,Panasoic跟LG 的 ~~~ 台日韓三國的冷氣全都在我家出現溜~ 

東元的堪用~但是真的很吵

Panasoic 的真的是安靜很多又涼

滴水的就是LG 的 !!!!  

所以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如果大家coco夠的話真的還是跟從主流吧~~~ 不然冷氣有問題壞掉真的超麻煩......

 

冷氣壞掉了,只能翻開保證書,打電話給LG 客服中心啦... LG客服中心的人頗客氣,並且在兩三天後,立刻安排它們家的工程師來查看冷氣的災情; LG 工程師說,問題是因為冷氣安裝的問題,安裝的位置不對,造成水無法順利排出,會回流,室內機才會滴水.

其實咪咪達覺得這說詞實在是不合理, 如果真是安裝的問題,第一年使用,就該滴水了~而且我是天天吹冷氣耶 !!! 怎麼可能使用了將近 120 天* 8 hours 後才開始滴水 ?? LG 工程師把排水管稍微吹了一下,就說:這應該可以再用一陣子,但是要根治這問題,要重新安裝冷氣 ,然後收了 300 塊錢~前後不到 15分鐘就走了......

 

我也就繼續使用下去,想說.... 再觀察一陣子看看好了; 但很不幸的是,我才又使用了約一星期,室內機又在某個半夜開始滴水了 = = , 但是因為已經是九月多了,我想說就等來年的春天~~~再來修理冷氣好了.

 

來年的春天,轉眼間也就到了 ~~~~ 咪咪達想說,與其自己隨便找水電行來看,還不如試試看透過B&Q 工班. 坦白說,我這種非建築業的外行人,也是吃了不少工人的虧. 就因為不懂, 剛開始裝修房子的時候,還有工人用"海綿"把冷氣孔堵住,再用木板釘上. 不用一年,那塊木板就開始發霉,我也只好再另外找工人把冷氣洞口改裝成窗戶 ...... 所以說,工班的品質真的是很重要.

雖然大家對 B&Q 工班的品質各有不同的評價, 可是因為我也沒有在冷氣界工作的朋友....就想說問問B&Q 看看. 結果,這次運氣不錯,B&Q 派了一個還不錯的外包商,工程師來我家看的時候,我先把之前LG 工程師評估的情形描述給他聽. ..... 他聽了只說: 小姐~ 你相信LG 的話嗎?如果冷氣安裝會有問題,第一年馬上就會有問題了....怎麼可能會是安裝問題呢,他們是想推卸責任啦

=>這個小故事告訴了我們,真的coco 夠的話不要買韓國品牌的冷氣 = =, 連售後服務都很差....

於是,他先檢查了一下,還用水平尺不停的確認冷氣位置;最後跟我說,這安裝絕對沒問題....肯定是有其他問題 ...

後來,他不停的用水先洗排水管後,又不斷地檢查後,在排水管的出口發現了一顆生繡的大螺絲!!!

B&Q的工程師說: 這才是導致冷氣滴水的原因 ~~ 可能它的存在已經很久了,再加上冷氣排水管使用了兩年後,管線內總是有一些灰塵,本來就不是很順暢的水線,被灰塵堵塞後,就回流了....

B&Q 工程師幫忙徹底的找出問題後,只收了 500 塊錢~~~~ 不用重新安裝阿,多好 !

我又可以在炎炎夏日吹冷氣囉~~~  只不過,最近我都待在有 panasoic 冷氣的房間裡

 

所以這次的透過B&Q處理冷氣的經驗是成功的. 分享給大家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