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久都沒有來update 部落格了~

前陣子生病, 假日都在跑醫院, 再加上最近也沒甚麼特別有趣的事情, 就一直沒寫新文章.

BUT , 由於最近我的好友桑妮幫我從阿里巴巴廠商那邊帶了一件N3B的外套, 讓我對對岸的東西有點感興趣了~

所以我也開始上淘寶看了一下東西.

 

當然我也是有上網稍微爬文做一下功課, 可是由於我也不是很有耐心一直做功課,所以就邊註冊,邊試, 邊下單.

 

以下是簡單的淘寶購物教學:

  1. 淘寶註冊 -> follow up 網址所需要填入的資料即可.當進行到第二步驟, 驗證帳戶訊息時, 請選擇 e-mail 的方式來進行.

畫面上已經自動勾選 同意支付宝协议并同步创建支付宝账户 ”.

所以如果用手機號碼來驗證的話, 到時後支付寶的帳號就變成手機號碼, 那因為我們是台灣的手機號碼, 支付寶帳號也就不能"激活”.

因此一定要選擇用 e-mail的方式來做驗證唷~~

 tao1  

  1. 完成支付寶帳號註冊註冊完淘寶帳號後, 也請註冊支付寶並且激活支付寶. 我覺得大陸人用激活這個字時在是有夠傳神, 應該就是”activate “這個字吧~

   tao2

3.  淘寶與支付寶的關係:  支付寶基本上就是一個3rd party, 我們可以把錢儲蓄在支付寶, 然後下單完付款後, 支付寶的錢不會立即給賣方, 要等我們確認收到商品後,

   錢才會撥款到賣方的帳戶. 這一段做的的確是比台灣的Y拍好很多. 因此,淘寶跟支付寶一定要是綁定的關係, 下單後,自然可以看到支付寶裡面還有多少餘額可以使用.

 

  1. 儲值支付寶台灣的荷包網已經沒有儲值的服務了. 是桑妮跟我說可以在酷悠悠網做充值,我才知道還有這個辦法可以充值…. ,上酷悠悠網,用手機號碼註冊後, 除了收到驗證碼外,

會收到一組專屬自己的兆豐銀行帳號. 一定要先把準備充值的金額先匯到這個帳號後.才能做充值的動作. 酷悠悠每天都會有當天的人民幣匯率.

所以充值就是三步驟, 1.匯款到兆豐銀行專屬帳號  2.上網儲值  3.去支付寶卻認餘額

雖然網站上說,要幾個小時錢才會進去支付寶, 但是我一儲值完後,馬上就看到金額了~ 我充值的金額是 600人民幣

 tao3

 

  1. 注意事項:

a)      不小心註冊成兩個支付寶帳號, 然後把錢存到了與淘寶沒綁定的支付寶帳戶怎麼辦?

A: 這件蠢事就是我本人幹過的. 我就是第一次用手機號碼驗證了,結果, 沒辦法把支付寶帳號激活. 因為家裡網路很慢, 就沒玩了~ 第二天到公司時,又註冊了一個支付寶的帳號,完全忘記昨天的帳號其實才是跟淘寶綁定的. 高高興興的把錢匯到了新的支付寶帳戶~~~

像這種狀況發生的話, 只能放棄原本的淘寶帳戶了. 另外申請一個淘寶帳號, 再跟有儲值過的支付寶帳戶綁定了~

b)      阿里旺旺: 這是跟msn 很像的東西, 只要上淘寶下載,然後點擊賣家的線上客服” ,就可以跟賣家 talk talk 詢問商品了.

tao5  

c)       淘寶與支付寶線上客服: 如果遇到一些問題真的無解, 淘寶跟支付寶的線上客戶真的是超方便的~ 也是類似像是即時通的服務, 會有人馬上回覆.

   tao4  

       d) 實名認證: 我們用 e-mail註冊的支付寶不允許幫別人代付 or 轉帳, 除非我們申請了實名認證. 包括要上傳我們的台胞證資料跟在大陸的手機等等, 所以如果想要更進一步的使用支付寶的話, 要申請實名認證唷.

 

我就是這樣子, 把這兩件衣服標下來了~~~! 真的好期待.國際運費不便宜,一公斤 35, 所以各位買家要先詢問好賣家要買的產品的重量,不要到時後被運費貴到了! 然後多比價,多看評價這個應該常上網血拼的人都很了的~~~

先看一下我買了啥好東西吧 ~~等收到後,再來分享實品照.

 

第一款是EMODA的原單大衣, 聽說淘寶的評價都還滿真實的.

 tao6  

 tao7  

 

tao8  

也要記得多看評價~ 淘寶評價是真的可以參考的

tao9  

第二款是 Jeanasis 的粗針織毛衣外套 , 我今天有在專櫃看到這件,穿起來也滿好看的, 但是當時看一看又放回去沒買.

我一直都很喜歡Jeanasis 衣服的風格, 230 人民幣可以買到,我覺得還算ok.

tao10  

 

 

到底這些衣服是不是正品? 坦白說, 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比較care 衣服的質感, 我之前滿常透過Y拍賣家買這些原單貨, 有一些品質就真的還不錯. 所以只要是衣服還滿好看,質感不錯,我就能接受.

那.... 就先分享到這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