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今年7月份開始, 每天洗頭時, 我頭髮都大把大把的掉~ 但是我本來就很容易掉髮, 所以剛開始有一點不引以為意.

結果,漸漸地, 我隨便撥一下頭髮, 也掉 ;上班時, 不時有頭髮掉在桌上, 地上更是一堆頭髮.  我開始認真的每天數掉下來的頭髮(洗頭時更是一根一根數,別說我無聊!! 掉髮中的人可是很容易憂鬱的阿),每天我平均大概掉150根, 來MC時,甚至快 200根頭髮.

我開始緊張了, 去看醫生, 自己拿相機拍後腦勺時,我簡直快暈過去了...我真的頭頂的髮量少好多啊!!! 頭頂已經開始禿了.

 DSC02625  

我好難過阿....是怎麼了~~~ 為什麼我會開始禿頭!!

我去看皮膚科醫生,也開始吃藥與塗抹一些刺激毛囊生長的藥物. 是有一些用, 頭髮少掉了一些,也可能因為掉髮才剛開始, 也有滿多新生的毛髮.

但是只要我稍微停藥, 又開始猛烈地掉髮.

到了八月中旬過後, 我開始出現其他詭異的狀況, 不明原因的劇烈頭痛; 感覺就像有人不時著擰轉我左腦,抽一下抽一下, 我左邊的脖子更是整個腫脹起來. 持續了三個星期之久, 痛到半夜會醒來.

看了四家大醫院, 最後榮總的醫師開藥給我吃後,才漸漸有好轉; 許多檢查報告中也發現我有很嚴重的貧血, 又把我轉到血液科作更進一步的檢查.

榮總血液科醫師發現我的血液中的含鐵量低到不尋常, 正常人是 50, 然後我只有 6.

當然,我就開始吃鐵劑起來了~~醫生也很肯定的告訴我說, 血液缺鐵是會掉髮的!!!

 

同時間, 我也開始固定看中醫調養身體. 雖然頭痛與貧血到底有沒有關係, 這一點到目前仍然無法確定. 但是中醫師的說法是, 血氣不足的話, 循環差, 是會產生頭痛.

我就每天吃中藥, 定期針灸治療, 補充鐵劑到目前已經持續3個多月了.

掉髮量是之前的 1/3, 精神狀況也整個改善很多, 頭髮漸漸長回來,  ....

DSC02718  

 

其實我知道自己貧血已經有超過一年了, 只是一直不去理會它, 想說既不會痛也不會癢~ 吃鐵劑又會便秘, 就裝死...

 

我要告訴大家, 有貧血的話是一定要重視治療的~~~ 不要到身體有嚴重警訊了, 才來治療.

 

祝大家都要健健康康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