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是一種很健康的食物, 我要好好大力推廣一下它.(雖然沒啥人看我的部落格說~阿哈)

 

大家最熟悉的就是黑芝麻對頭髮很好; 除此之外, 黑芝麻對是一種很養腎的食物, 中醫典籍裡面鎖提到的"「之華在髮」、「髮者血之餘」", 也充分的說明了腎哪是顧的好的話, 頭髮自然就會黑跟茂盛. 

另外, 黑芝麻也含有高鐵跟高鈣, 再加上價格也不高, 所以真的是一種可以長期保養身體的食物呢~

 

之前我跟我阿母在台北的後火車站找到一家賣黑芝麻粉的攤販, 就跟他買了一包~ 價格200, 買了不到一個月, 我每天都有吃,也剩不多了呢。

記得黑麻粉要買沒有抽過油的 (拿去提煉成麻油),營養才會都還在唷 !

DSC03234  

至於黑芝麻粉要怎麼吃呢? 當然泡開水和一和也是能吃, 但是這樣子吃就太不好吃啦~

所以咪咪達有嘗試過跟豆漿搭配過, 這滿推薦的~ 也跟黑豆奶搭配過, 這極力推, 因為黑豆奶+黑芝麻是非常養生養髮的食品.

如果要口感佳一點的話,當然就是芝麻糊了.

 

 

上網估狗一下,也了解芝麻糊的做法,要先把米泡水,再打成粉末這樣子~ 坦白說,這實在是滿搞肛的,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這樣來弄; 所以我不久前就想說那去買米仔麩好了,反正米仔麩不也是米做的嗎??? 

把米仔麩+黑芝麻粉+蜂蜜,搭配起來是還ok,但是就是沒有芝麻糊那種黏稠感~

 

所以我最近也都沒有甚麼創作的精神了,就想說~就黑豆奶搭配黑芝麻粉這樣子吃吧 ! 

 

就在我遇到靈感瓶頸時,這時,我家突然出現了這個東西 !!!

 

DSC03233  

 

這是老狗的母親到台北來時,順便送我們了幾包, 我想說反正都要泡來吃,就順便加進去幾匙的黑芝麻粉吧 !混合了一下,就是長成這樣. 我只加了兩匙而已,因為早上喝過了一遍~ 

DSC03235  

 

把水加進去後,我覺得口感真的是有接近黑芝麻糊了~~~ 畢竟,這桂格健康麥,也就是多種的穀物結合阿,而且喝的時候,還有一點燕麥片在那邊漂阿漂,覺得吃起來挺有飽足感的. 最棒的是,因為桂格健康麥已經有甜度了,所以甚麼蜂蜜等等也不用加了!多方便阿~ 真是懶人的一大福音 !!! 

不過要提醒一下各位觀眾,記得要多攪拌一下,因為還滿黏稠的,不好好喇一下的話,很容易結塊在底部

 

DSC03237  

 

好~ 繼續享用我的懶人芝麻糊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