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咪咪達第五次去韓國首爾了, 我身邊很多朋友問我說, 韓國有什麼好玩, 不就那樣嗎? 怎麼可以去這麼多次.

其實我並沒有哈韓的傾向(雖然最近我也有在看來自星星的你), 可是首爾對我來說還是很有吸引力, 理由如下:

 

經費考量: 其實出國玩不管再怎麼省,也是要來個萬把塊錢兒; 無論你選擇當背包客還是錢包客, 基本的機票+住宿 大概是差 NTD 3000 /一人 , 再加上交通費, 韓國跟日本一趟旅遊下來,基礎開銷大約是 NTD 6000 ~ 8000 /一人 的差距, 根據你想旅遊的地點,有可能差距更大. 若是想購物的話, 那差距就更明顯了。

 

時尚之都: 這一趟跟我妹去首爾玩五天下來,我妹語重心長的說: 在首爾生活的話,想不打扮都很難阿。。。幾乎每一站的地鐵站出來,都有化妝品店,這邊女生不用帶化妝包出門的啦!走幾步路就有一家美妝店,走進去補妝就好了~~  我想想,這真是事實阿!而且服飾店更是滿街都是,多到我很懷疑,整個首爾這麼多的衣服,除了龐大的觀光客外,當地人真的消費力有這麼強嗎?這些衣服都消化的了嗎? 雖然折扣季時,我一定是跑日本,但是非打折季節時,首爾就是個不錯的逛街血拼的地方~

DSC02327

(弘大商圈)

 

我愛韓食: 喜歡吃辣的我,韓國食物對我來說太有吸引力啦!不管是部隊鍋,大醬湯,燒肉還是豆腐海鮮湯,炸醬麵,韓食真的很對我的胃~ 所以每次我來首爾最期待的就是吃當地的食物,管它是不是有名的店,只要道地我都覺得好吃!

DSC02059

(三清洞起司年糕鍋)

街頭藝術: 我相當喜愛欣賞美麗的街景;可能是為了呼應正在蓬勃的觀光產業,首爾的街頭越來越有特色,可愛的壁畫,特色咖啡廳與可愛的店面裝飾等等,都讓咪咪達感覺十分賞心悅目~

DSC02088

(三清洞街景)

DSC02162

(三清洞街景)

真性情的韓國人: 反韓的人不少, 咪咪達身邊也有許多反韓的朋友; 雖然如此, 幾趟韓國旅遊下來, 雖然有機車的韓國人, 但還是遇到許多不錯的韓國人, 比如說路邊攤的阿珠罵很阿莎力的多送我們一些小菜或是完全不懂中文的韓國小吃店老闆透過會講中文的職員跟我們說: 我們也很想去台灣玩!   當我們在地鐵站確認正確路線時,也有主動過來幫忙告訴我們的韓國人, 我只能說韓國人真性情, 有他們可愛的地方.

 

基於以上的理由, 這次咪咪達與妹妹的韓國行有幾項計劃與任務:

 

1. 逛加山outlet買東西, 住東大門附近, 白天去景點玩耍, 晚上實行逛街買衣任務

2.去樂天超市補貨, 買"呂"洗髮精

3. 要買"千頌伊"的 IPOE CC霜

4.要去北村,三清洞玩耍

5.要吃三清洞年糕鍋, 挪夫部隊鍋, 王妃家燒肉定食

6.去弘大晃,看3ce ( 這次忘記逛3ce), 吃蜂巢冰淇淋(這個也沒吃到 ..嗚)

7.每天都要去韓國的時尚咖啡廳悠閒一下

8.在梨大跟弘大留下痕跡 (這項任務由我妹達成了 -->她分別在這兩間名校都有拉屎)

9.要去"來自星星的你"拍攝景點: 學林咖啡廳

10.逛仁寺洞拍韓服寫真

 

 

 

我安排行程的方式很簡單, 就是把韓國地鐵圖download 下來, 把想去的景點的站名圈起, 路線有順的,或是附近的景點, 就安排在同一天 ~

順便還租樂日商特樂通的WIFI AP, 到達景點時, 不確定的方向,就上網查一下其他部落格友們的文章, 真是方便阿~

 

就這樣~ 沒做太多功課, 帶著我的Z1手機 + 特樂通WIFI AP, 就出發到韓國囉 .........

 

 

敬請期待後續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