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倫敦第二天的接近中午, 我們本來想直接殺去倫敦塔的. 結果地鐵突然播報緊急維修事件, 所以還不到倫敦塔時就停駛了 ....咪咪達與同事兩人從地鐵走出來厚,我們想找個 bus stop,看一下公車路線, 反正也離倫敦塔不遠ㄌ,雖然走路是會走斷腿的距離,但是公車可能幾站就到 ........就在找站牌的時候看到不遠的前處有一個很宏偉的大教堂, 咪咪達大喊一聲說: 我們過去看看吧!! 結果我們就在美麗教堂的附近繞呀繞~ 終於找到正門了. 我同事說, 買票進去吧﹗ 咪咪達一看, 哇靠! 英鎊10幾塊 ....... 果然我這位同事是他自己俗稱的錢包客; 好吧,既然來了就給他進去。坦白說, 因為長途跋涉&早起, 再加上一早就在海德公園走不少路 , 咪咪達已經呈現恍神狀態.

買了票在準備排隊進去時,只覺得這教堂人超多應該來頭不小,裡面富麗堂皇又很大 ............... 當我還在邊恍神邊搖頭晃腦時, 看到邊邊的一個牌子寫著" 聖彼得堡 ". 咪咪達又再次大喊說: 這就是聖彼得堡耶!!! 就是我想來的聖彼得堡耶~~~~ 我同事用冷眼看了我一下說:你 ........ 現在才知道唷,票買假的唷 ? 

是的, 我是在重度恍神狀態中,但是這是我想來的聖彼得堡壓,所以馬上又去租了簡介的耳機開始逛起來了. 聖彼得堡裡面真的很漂亮,但是拍謝~ 不給拍照低攸~ 所以沒照片....

但是有幾張外觀照

DSCF4879.JPG 

DSCF4898.JPG 

看完了倫敦歷史悠久的教堂之ㄧ後, 巴豆真的夭了 ..... 我們就在教堂附近隨便一間咖啡廳吃一般英國人中午吃的 sandwitch. 還不錯囉~ 就當一天的英國人唄

DSCF4891.JPG 

DSCF4892.JPG 

之後,我們返回地鐵站,地鐵又開始正常行駛了。到了倫敦塔站出來後, 遠遠地就可以看見壯觀的倫敦塔. 倫敦塔的歷史很悠久,它曾經是英國皇室的王宮,後來因為皇室權力鬥爭,也成微軟禁政治犯或者是失勢的王室, 許多貴族都在這邊掛掉過 ... 第二次世界大戰也關過犯人啦,到了近代有一棟 Jewel House 是展示英國皇室的首飾皇冠等等. 英國人靠這個倫敦塔就賺了不少 coco 啦

DSCF49312.jpg

 在進入參觀之前, 咪咪達看到了一輛賣冰淇淋的車車; 這樣的冰淇淋車在英國的著名景點到處都有,感覺上就是台灣故宮外面有豬血糕炸熱狗之類的, 香港也有這種車子的 ; 既然來了, 就買一支來吃吃看.我選擇橘子口味的冰棒,一磅多吧......結果,不怎樣...我也有嚐過霜淇淋的,建議想吃就買霜淇淋吧~~~

就在我排隊的時候,我同事幫我偷偷拍了一張咪咪達排隊買冰棒紀念照;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排隊背影,感想是 .......還滿帥氣的

DSCF4914.JPG 

買了票後(17磅),咪咪達一樣租了耳機導覽就開始一棟一棟晃了~~~ 耳機導覽還滿方便的,各國語言都有 ....建議既然人出來玩就不要折磨自己了,租中文的來聽就好

再來的幾張照片就不多做說明了 (因為咪咪達也忘記那是啥了)....

DSCF4943.JPG 

DSCF4951.jpg 

倫敦塔裡面還特意保留了英國中古世紀的木造房子,既使經過兩次世界大戰, 房子外觀盡量維持原貌

DSCF4954.JPG 

這是 The bloody tower裡面某位貴族被軟禁住的地方與家具, 我記得介紹裡面有說 .....這位貴族就是在這裡被軟禁到死.好可憐唷 ~ 雖然在某種程度上,咪咪達也算是個宅女,但是如果規定我只能當宅女不能出我家大門去樓下買杯果汁或者晃到屈臣氏去買串衛生紙順便當散步,我大概真的會瘋掉吧~~~

DSCF4955.jpg 

DSCF4956.JPG 

The bloody tower 也曾經是關兩位小王子最後這兩位小王子被謀殺的地方. 總之,生在古代的王公貴族,也不是嘴巴含著金湯匙出生就一定好命呀 ~~~

DSCF4961.JPG 

總之,咪咪達覺得倫敦塔很值得看的,每一棟建築都可以深深地感受到歷史的痕跡 ~ 離開倫敦塔後,我們坐 ferry (5.3 磅)到  waterloo , 但是這一段咪咪達失憶 ...... 我是真的完完全全沒記憶了~~~因為當時累爆了 總之腦袋就是全部放空,腿繼續踏,人慢慢往前前進 .....

DSCF5005.JPG DSCF5012.JPG

到了waterloo 後,先買了倫敦眼的票後;我的腿快不行了~~~~~ 因為咪咪達腳上的平底鞋被我完全的踏壞啦!就可以知道我走了多少路,簡直是快沒命了.... 二話不說,衝到牛津街立刻買雙英國當地品牌的走路鞋,折合台幣大概兩千五吧 ! 但是血拼照當時沒拍到 ...牛津街來倫敦一定要去晃一下呀!什麼牌子都有

DSCF5033.JPG 

( Contin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