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三週前的某一天下午,咪咪達收到一封客戶高層的來信:

 

親愛的咪咪達您好,

我現在正在日本與我們東京辦公室的同事開會; 我的同事抱怨說.... 你們公司日本 office 服務太差了 ! 連個信也不回, 工程方面的 support 也很鳥!

麻煩妳下週到東京開會,propose a plan , 告訴我們東京同事到底要怎麼 improve你們的support.

 

我看完臉上面出現三條線,覺得日本 office 那邊實在是甘我屁事呀~我們家工程也實在不是我控制的了的,話雖說如此;可是客戶也不能夠明白這些事情,我很無奈的搖搖頭,跟部門的主管開始討論怎麼按奈日本客戶的事情,然後想把對日本客戶的窗口暫時移交另一位同事......

然後我原本就排的很緊的出差,中間又插入一站, Tokyo .... 這也就是為啥我10 月的出差真的很神經病

10月6號, 早上5:00 起床 -> 飛香港,進中國

10月8號 -> 晚上九點抵達台灣家裡

10月11號 -> 早上再度 5:00 起床 -> 飛東京

10月14號 -> 晚上 8點抵達台灣家裡

10月15號 -> 白天上班,晚上搭10:50分班機飛歐洲

10月25號-> 下午最終抵達台灣家裡,並且不想再出差

 

不過,出差東京也不是壞事,如果給我去什麼中國啦~其他地方我可能真的會很度爛,可是我本來就還滿喜歡往日本跑, 看日本人工作的要死要活的樣子,對我來說也是在身心方面都得到舒暢呀!然後日本又有這麼多東西好吃,很多東西可以買 .... 好啦,咪咪達就委屈一下去東京出差啦!!!! 

很迅速地,本來我出差申請一項都寫的拖拖拉拉,這次一下子就寫完。

嘖~ 這篇廢話很多厚﹗現在才才帶入正題....

這次去東京呢,因為實在是因為前後都被其他行程卡的緊緊的,不然我就給它開完會後請假,留在日本玩到星期天再回家....

總共只有四天三夜的時間到底怎麼把握時間呢? 其實這都要靠已經在日本出道很久的同事強森跟日本的同事安琪兒 san.

雖然之前自己也到東京自由行過,但是有人帶路就是不一樣;咪咪達決定要好好的把握住跟安琪兒之間的這條線,以後再去日本時才有人帶呀~~~

我想很多內行人都知道到了 Narita 後,要進東京有兩種方法,一個是搭 Narita Express, 另一個是搭京成線到日幕里.

可以報公帳而且想要拿到一張 Suica 的,就坐 Narita Express 吧,那想省錢的話,京成線其實是內行人的坐法。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是在秋葉原的華盛頓飯店。我必須要說,這飯店太棒了~~~~~~ 一晚大概三千多吧,但這是因為我們一人住一間的關係呀,如果兩人一起住的話,好像只要加一點點,但是分攤下來便宜很多呢 ﹗裡面的浴缸可是大到我腳可以伸直呢!!泡起澡來超爽...咪咪達每天都去全家買一次份的入浴劑來泡澡

可能是我爽過頭了吧,我竟然沒有拍飯店的照片,真是欠扁壓~~ 

 

Day 1:

第一天因為 check-in 後也五點多了,所以晚餐就在秋葉原隨便吃吃,然後逛秋葉原最大的電氣城 Akiba

日本通強森跟安琪兒說我們再秋葉原吃的這一間是連鎖店,東西就是很不怎麼樣,可是... 對於我們這種觀光客來講,拉麵怎樣都比在台灣吃到的好吃,就像日本人隨便到台灣一間賣大腸麵線吃也比在日本的店吃到的好吃的意思呀!我可是把拉麵跟炒飯通通吃光光。(這也是為啥咪咪達很難瘦下來的原因)

DSC04598.JPG 

這就是號稱最大間的電氣城 Akiba, 講實在話,我對電器用品沒有那種沸騰的熱血~~~ 所以逛起來一點意思也沒有。不過,裡面真的很驚人啦!什麼都有,種類也超齊全的

唯一讓咪咪達超想下手的是日本的"延長線〞,非常有造型,顏色也很多種... 但是伏特數不一樣呀,哀哀哀

咪咪達不太敢拍裡面的樣子,你們也知道~~日本人... 唉,機車龜毛,如果我在裡面被抓說我是反日的釣魚台抗議份子怎麼辦!(Akiba跟釣魚台好像離很遠嘿.... )

DSC04607.JPG 

然後,這是我在秋葉原站裡面胡亂拍到的東西,拍的當下我真的不知道我拍到了!!!!

我發誓這真的不是靈異照片;咪咪達知道秋葉原很多女僕餐廳,但是第一次知道女僕的種類也是很 diversified ....

DSC04587.JPG 

咪咪達最愛嚐遍各種不同的冰淇淋 (絕對不是女僕, 話題已經換了... ok ?) 當天晚餐吃飽後,再買一支抹茶煉乳紅豆冰淇淋在飯店享受~真的很好吃呀!!

DSC04609.JPG 

Day 2:

唉,畢竟是來出差的;所以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後就要進橫濱的辦公室開會. 我也是第一次見識到東京電車的人潮,真的是很恐怖呀!!強森千交代萬交代我們說,一進電車就往女生的方向擠,反正人擠人,跟女生擠比較安全。果然他是對的,進電車後,根本就不用扶手,我腳都可以騰空咧!

DSC04611.JPG 

到了橫濱後,其實我覺得橫濱跟台北還滿像的~~~ 只是人少了些,街道乾淨了些. 不過台北市這幾年也越來越乾淨了 ... 土城要加油呀!

強森,西沙&伊娃的背影...

DSC04614.JPG 

辦公室這一段就直接略過,但是當天中午我們到橫濱車站附近商店街的一間旋轉壽司用餐。真的很好吃唷!!非常的新鮮,而且也不貴~所以我就說,真的是要在地人帶路比較好。

DSC04624.JPG 

我可是吃掉了七盤呢!!才一千日幣左右,真的很划算又好吃,吃了兩盤鮭魚握壽司,一盤海膽。還有鮪魚肚等等 ....

 

DSC04632.JPG 

後來的行程是先去了元町再去山下公園。Angel san 說,元町算是在橫濱很多女孩子愛逛的地方. 那咪咪達怎麼可以不去!!再怎麼說,也要去湊一下熱鬧感受一下日本的當季流行壓~~~ 果然這邊很多牌子,精品如大家都唸的出來的名牌到日本幾個 local 的 brands都有,我當然也在這邊敗了一點東西。不過,大家都有敗!!除了男生外 ~

DSC04647.JPG 

以下就是我在橫濱的戰利品. 尤其是那個包包,拍謝,我現在還是想不起來那是啥牌子,但是 Angel san 說那牌子在日本很夯就對了啦!要買就是了~ 所以我就買ㄌ。 

DSC04713.JPG 

質感很好,連內襯都做的很漂亮唷

DSC04717.JPG 

那山下公園是一定要來的地方了。這一天天氣很好,看到很多當地的人也都出來晃晃公園.DSC04667.JPG

DSC04671.JPG 

聽說這一艘船是有戰功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當過商船也載了許多受傷與殉職的士兵回家。後來光榮退休躺在橫濱港這邊~

DSC04696.JPG 

最後再離開橫濱前當然要去中華街晃一晃,到了中華街就是整個感覺很熱鬧. 不過我比較不解的是,為什麼中華街的代表是包子呀?包子真的有那樣好吃嗎 ....處處有包子耶!

DSC04702.JPG 

DSC04704.JPG 

這個是在橫濱中華街的媽祖廟. 好大一間呀!日本媽祖廟稱為:天后宮 ....

DSC04707.JPG 

Day 3:

早上去客戶辦公室那邊開會後,下午也是自己的時間。這幾天在日本的時間裏面,最令我難忘的一餐是在品川吃的中餐。我想這對日本人來講大概就是很一般的商業午餐。但是我覺得真的是超超超級好吃的呀!又很划算。咪咪達有一點感慨,台灣的物價是怎麼回事,我在日本吃的這料多實在的一餐是 850 日圓. 大概是台幣320吧。跟台灣再餐廳裡面吃上一餐差不多,但是台灣人的薪水很低呀!講到這邊真的很傷心,又開始想到了台灣人的未來跟下一代年輕人該怎麼過活的事情 ... 算了,還是來看吃東西的照片比較開心

我點的 Soba + 炸蝦飯才850唷!有五隻炸蝦唷... 好好吃~ 通通都吃光

DSC04720.JPG 

這是同事點的Soba + 鮭魚蓋飯, 價格也是800多

DSC04721.JPG 

這一間好加在我有拍到店名。有機會去品川的人要去ㄘㄧ下呀!

DSC04728.JPG 

吃飽後,回飯店換上便服,我們就前往明治神宮前進。其實我去明治神宮很多遍了,只是因為有第一次到日本的同事,所以既然淺草寺沒時間去就來一下明治神宮好了。

強森說明治神宮鳥居是台灣的阿里山檜木神木做的!歐 ,日本人呀 ........ 你們就這樣把我們的神木給偷走~~~

DSC04756.JPG 

 

這神木靠近聞,還有檜木的香氣耶....

DSC04757.JPG 

很幸運地剛好看到明治神宮有人在舉行結婚的儀式,我第一次看到呢! Angel san 說她看過幾次了,所以肯定是託她的福氣。

DSC04771.JPG 

然後就是到原宿附近的竹下通這邊晃. 有一點後悔來竹下通,而不是去強森建議的代官山,竹下通大概就是類似西門町,士林夜市的地方,東西便宜但是品質就不怎樣了....... 雖然仔細找可以找到還不錯的東西,但是整體來看是給青少年來的地方。熟女還是應該去代官山才對~來這邊,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下手才好。只好先跟可麗餅合拍一下。

DSC04787.JPG 

DSC04793.JPG 

但是號 稱找貨女王的咪咪達還是眼尖的下手了兩件單品,一件是毛衣外套(4500 JPY) ,另一件是洋裝(4000 JPY). 洋裝這件還是韓國製的呢。價格都不是很低,但是質感還不錯。

DSC04809.JPG

 

Day 4:

班機是下午的,所以還是好好利用早上兩個小時的時間到秋葉原附近的上野晃晃. 這是路過的一間賣手工紅豆餅的店, Angel san 說這間是百年老店,不是天天開店,如果當天紅豆的品質做的不夠好就不做生意了。這麼有格的一間店,咪咪達衝進去買了三個銅鑼燒。很不便宜呀,一個要日幣 180 ,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這麼甜而不膩銅鑼燒。真的是讚唷!

DSC04801.JPG 

然後最後又逛了一下孔子廟,就結束了這次日本的東京出差。

廟裡面掛了一堆祈求考試順利的學生, 讓我回想到我年輕的歲月 .....

 

DSC04966.JPG 

 

 

看起來很像來玩的是嗎?歐~千萬別這樣講, 我們工作壓力可是很大的呢!!晚上都是留在旅館回伊媚兒~~~日本東京行就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