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咪達的阿母今年 60 歲了, 所以就想說在日本幫她過 60大壽. 我阿母算是個龜毛的人, 所以要讓她出去玩並不簡單, 她要先規劃她私人所有的行程 (比如說該如何在公廁如廁 與 該帶哪種 SIZE 的臉盆之類的~~), 但是最後她終於想通了, 所以我就計畫了一下京都自由行, 這樣子她可以隨心所欲的想何時離開飯店就離開飯店,也能自由自在的在不同點停留觀光著.

帶媽媽去自由行最擔心的就是交通的問題, 上年紀的人體力不可能很好, 所以交通問題是最大考量; 再來就是京都有這麼多美麗的地方, 要怎麼選擇景點也是很重要

出乎意外的, 我阿母的腳力還滿好的,所以這次去玩還算是圓滿成功.

我的 5天4夜行程很簡單,總之就是不要貪心甚麼都要去看就是了 ..... 

Day 1: 關西機場 -> 大阪烏丸京都飯店 -> 先斗町吃飯

*早上 11點半就在機場集合. 我阿母說她很早就起來洗衣服了,因為怕5天後她要洗超多衣服.

DSC01747.JPG  

*華航的飛機超超超會 delay 的,尤其是從台灣起飛的. 雖然我已經見怪不怪華航的班機遲飛,但是遇到還是感到很討厭.足足遲了 1 個多小時,這像話嗎 !!! 浪費人家寶貴時間

DSC01753.JPG  

到達關西機場的時候已經 5點多了,足足遲了 2個小時 !!!!!.然後我又發生一件超烏龍的事情,就是說我沒有印電子機票 !!! 現在 check in 都只要給護照就 ok, 所以我根本就沒印電子機票,在機場買 JR EAST PASS 的票除了要有護照外還要有回程的電子機票,我的老天呀~~~ 賣車票的日本老頭跟我說 go back to Airport to print E- ticket . 我臉都快綠了 ... 但是誰叫我自己沒帶呢.所以請大家記得買 HARUKA 要印回程的電子機票 ~~~ OK !!!

我就這樣讓我阿母顧行李,然後衝回去機場,開始轉圈圈找華航的櫃台,然後抓到一個人問說華航櫃台在哪邊,他跟我說應該是在機場的南區 .... 好低 ....我就從南區跑到這北區,又得回去南區開始繞所有櫃台 .....然後咧!!南區華航櫃台沒人啊~~我想找服務台問,也找不著 ..突然看到一間日本電信公司的小小機場辦公室裡有一台印表機,我就跑過去解釋說,華航的櫃台沒人,但是我需要印 e-ticket, 電信公司的小姐跟我說我可以請JAL 航空公司人幫忙,所以我又衝去找 JAL 的櫃台;這次終於 OK 了!!他們很幫忙的幫我印了電子機票,我趕緊又衝回去賣 JR EAST PASS票 的地方....已經 6:30了. 買了票後等車的時候還遇到一樣是到京都自由行的同班機遊客,很有親切感阿 ~~

*搞了很久後,我跟我阿母終於坐在 HARUKA 上面了

DSC01764.JPG  

DSC01760.JPG 

*這間是交通非常便利的烏丸京都飯店. 交通真的非常的便利.離地鐵站根本就還不到一分鐘.

但是,這間飯店雖然評價挺高的,硬體設備我覺得實在不值 1 晚 5000 塊台幣的價值. 不僅僅看起來有一點舊舊的,跟我上次在秋葉原住的華盛頓酒店比起來不精緻很多外,很多小地方都做得很不好. 比如說浴缸的邊邊有霉漬. 牆壁也有一點舊舊的等.

DSC01772.JPG  

* 我媽媽在最後一天要離開的早上竟然發現棉被上有血漬,還是面對臉的那邊. 我被我媽媽逼著去在 check out 的時候跟飯店人員反應. 所以我就如實跟飯店人員說,請它們要好好改進,不然客人看到棉被上有血漬,真的很嚇人....所以,11月既使是旺季,如果可以找到一樣交通便利的飯店的話,我會建議不要住這間了 ....我是滿失望的啦.

噁心的照片來了

DSC02006.JPG  

*在飯店放好行李在順便尿尿後,就 快 9點了. 都是華航超會 delay 的 ~~~ 然後,我問一下飯店人員附近有哪邊有還 ok 的餐廳.他建議我做一站到河原町, 然後圈起一條小小的街說那邊很多餐廳都不錯. 我對照一下我的旅遊書籍才知道那邊也是景點之一的先斗町.

DSC01783.JPG  

*我們選了一間大阪燒店進去. 因為我阿母要控制她的血壓,所以她不能吃太油還有很多海鮮這樣.在年輕人店員的幫忙下,大阪燒店幫我媽做一份蔬菜燒 ....這不在菜單上阿,然後我阿母會講油的日文 "阿木瀨"我又幫她補充了 "SUGOSI" , 結果送來的大阪燒真的非常的不油 .... 我們餓死了(->都是華航害的); 所以一下子就吃光了.

 DSC01785.JPG  

吃飽後,我媽說她怕她吃這麼少會太瘦~(這甚麼機車的理由),所以她又跑到一間便利超商買了一堆東西回到飯店吃. 一路上我們就慢慢的走先斗町,是真的滿漂亮的...人也很多,應該算是日本的不夜街.都快11點了說 ...

DSC01791.JPG  

DSC01793.JPG  

DAY 2 : 11:00 出發 ->京都車站買公車一日券->二条城 -> 清水寺 -> 祇園 -> 四条

 回飯店後,整理梳洗一下,快三點才睡 ..... 都是華航害的 !!! 所以,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後11點才出門,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 ... 可以自由自在地起床~~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浪費時間這麼晚才出門,可是我覺得日本很近,去玩的機會很多,我並不急著一次就把所有的景點走遍 .....玩地舒服才是我最在意的

*我們還不到 12點就到了二条城; 我來京都是第三次,但是第一次到二条城, 所以還滿期待的 ... 畢竟是個世界文化遺產. 記得幾年前去姬路城的時候,也是覺得看了很值得.

DSC01819.JPG  

*守衛隊

DSC01804.JPG  

* 大器的日式庭園

DSC01807.JPG  

*因為二戰時,炸彈並沒有炸到京都的古蹟還有姬路城,這些一磚一瓦才得以保存下來 .... 可憐的大阪城是重新蓋的

DSC01810.JPG  

*在京都到處都可見穿著和服的女孩兒,第一天開始玩看到了,就趕緊派我媽去跟兩位小姐合照一下,每次照完後我都會用我破爛的日文跟對方說
" a na ta no ki re de su ...."

DSC01823.JPG  

* 離開二条城的時候, 我公車方向坐反了 !! 大概坐了 5 站才發現. 就趕緊下車,因為肚子也剛好餓了,看到有一間食堂, 就直接進去吃. 看起來是一間老店, 牆上還掛著以前街道與店舖的面貌. 因為已經差不多兩點了,店內沒甚麼客人

DSC01831.JPG  

*食堂的服務生人非常非常的客氣. 東西很好吃,但是口味對我們台灣人來說太鹹了些....我阿母一直再問 日本人吃重鹹有沒有高血壓的問題 ....請問有人知道嗎?

DSC01830.JPG  

*這間食堂的地點是我們坐錯車中途下車的不知名小站,看起來也很 local, 但是有提供英文的菜單 .... 看來京都處處是觀光客阿

DSC01829.JPG  

*我們移動到清水寺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我們是從三年坂走上去的,路邊就有一些小店.真的是日本味十足,我阿母在各家店間穿梭著,很是開心的開始替家人們添購紀念品.在路上還遇到兩位打扮成舞妓的日本妹妹, . 我看到前面有一對日本婦女跟她們拍照,我也排在她門的後面,順便跟兩位舞技說我也希望拍照. 她們也同意了. 結果就當我準備要拍時 ..... 三個超沒品的大陸人突然殺進,連問都沒問就開始對兩位小姐拍照,還三個人輪拍,簡直把對方當作銅像似的.....兩位小姐馬上臉變色,但是沒有說甚麼. 我也是看了傻眼 .....

DSC01834.JPG  

*清水寺真的很美 ....不管來幾次都不會膩,可惜一點的是今年楓葉比較晚紅.我只能看到一點點黃黃的楓葉 ....

DSC01838.JPG  

DSC01840.JPG  

DSC01846.JPG  

DSC01853.JPG  

DSC01870.JPG  

*專業是愛情的地主神社,在這邊可以看到很多年輕的女孩子們認真地跟神明祈求著 ...

DSC01867.JPG  

*花見小路

DSC01883.JPG  

*有舞技表演節目,我記得好像是三千多日幣 ...雖然聽不懂日文,但是我還滿想看看表演的;我的另一個問題就是 .... 為什麼藝妓下唇不塗口紅只塗上唇?

  DSC01884.JPG  

*逛四条河原町的時候,我媽買了一支 120日圓的烤丸子. 她說很好吃 ....

DSC018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