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見到一位打扮得美美的女孩兒, 打開化妝包準備補妝, 正當她拿起粉撲要撲一點粉餅時.....嚇!!!! 她的粉撲好髒阿.....她她她正準備用那個黑黑髒髒的粉撲抹自己的臉耶 !!!

 

 

咪咪達常常在捷運上, 辦公室 等等地方都見到這樣的場景. 這是非常錯誤地對待自己皮膚的方式.

不管妳用再好的保養品, 再貴的化妝品, 骯髒的粉撲及化妝習慣都是等於傷害自己的皮膚.

 

 

再來講另外一個正面的例子好了..... 咪達今年四月到新公司,見到一位同事; 她外表看起來真的是不超過40歲,最重要的是她的膚質還非常好.甚至比我見過很多30歲左右的女生還好,完全不鬆弛外,皮膚更是非常的細緻. 結果她跟我說她今年55歲....

我當然會問她怎麼保養的啦~~ 她除了吃得很養生外,她說" 我平常從來不隨便用手碰自己的臉,因為手有很多的細菌".

聽到了嗎?~~~ 美魔女就是這麼愛惜自己的臉皮.

雖然我們正常人很難控制自己完全不用手碰臉(除了洗臉跟保養外), 但是不使用骯髒的粉撲...是不難做到的.

 

 

天天洗粉撲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所以咪咪達喜歡去美華泰這一類的地方,一次買幾大包化妝海綿,也就是很多化妝師跟新娘秘書愛用的那種...

DSC02363  

我一個粉撲當然不可能用一次就丟棄,但是只要使用過的部位, 我就不會再用第二次. 一個粉撲正反面再也沒有白色的區域後,就丟棄不再使用. 一個粉撲大概也是可以使用個 6~7次左右.

這種粉撲也可以拿來抹勻粉底液等等,非常方便. 一大包有59塊錢,10塊. 我一星期了不起用個3塊就很多囉... 20塊錢可以讓自己一直是使用乾淨的粉撲,還不用洗.我個人覺得是非常划算. 粉餅也可以維持的還算乾淨.

 

DSC02364  

 

我還特意買這種小型的粉撲,是為了外出攜帶使用的.直接放在粉餅裡面; 記得在外有需要補妝時, 手一定要先洗乾淨,不然粉撲是乾淨的也是沒有用.

DSC02365  

這樣的習慣咪咪達已經行之有年, 雖然我因為年輕時不懂事, 去打了便宜的碳粉雷射害皮膚變得很敏感,常常過敏.... ;也因為年紀漸漸大了,本來就不油的皮膚變成乾性, 嘴角的細紋慢慢跑出來,也有一點點斑.

但是我覺得自己的皮膚看起來至少還不髒. 或許是這樣的習慣是有幫助的. 我希望自己20年後也是個美魔女囉!

  DSC02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