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在咪咪達30歲以前,我以為我就是那萬中選一非常幸運的人兒,沒有長智齒!!

因為沒有智齒,當然也不會有什麼蛀牙,拔牙等等的問題呀 .... 是不是呀!

只是,當然我也曾經有牙齦腫脹覺得好像智齒要刺破牙肉奮力伸出頭來呼吸,但是因為後來沒力了又縮回去休息~
四顆輪流約略半年來個奮力出頭一次。但是通常是疼痛過後,依然就像沒事發生般的就恢復原狀.

所以我每次都還心理偷偷替我的智齒加油,在疼痛的當下希望這次他們就要一破沖天,不要再像之前一樣好像要長又長不出來似的 ....


結果,我錯了 .................

在偶然的機會裡我拍了張牙齒的 X-ray, 發現我的智齒早就在牙肉裡面長得很健全的咧!!
然而有時會有腫脹疼痛的感覺,那個叫做 " 發炎 ".
結果,看過照片後,我覺得我的牙齒實在是太機車了,我的腦子裡面一直出現 "肉中刺肉中刺 "的字眼
而且覺得死牙齒把我的臉骨往外擴張,我越是恨它門,他們越是常常給我在裡面發炎 .....

我就下定決心要把這機車牙齒給處理掉。就先決定處理下排的平行智齒吧 !!

來看看我牙齒多畸形 ~~

這張是特別自費去拍3D斷層掃描低,因為跟神經有交錯,隨便開下去是很危險低...

wisdomteeth.JPG 

 

咪咪達花了大概半年的時間....把這兩顆智齒都拔掉了

先拔比較好拔的左邊,上上星期去處理右邊.

可能是真的太難處理了吧,連專業處理平行智齒的醫生都一直埋怨說我牙齒好難拔呀~

我第一次拔跟第二次拔隔了半年,因為拔一次真的很元氣大傷......骨頭要被鑽開再取出牙齒耶!

過程當然臉有被蓋上手術布,打了麻藥後,雖然痛的感覺沒了,可是我知道有刀子在我的牙肉上劃開,也知道有用鋸子鋸我的牙齒

還聞到燒焦味~是骨頭被切割開來的聲音,喉嚨有吞下血水...

 

第二次拔的時後,醫生說我牙齒太太太深了....屬於棘手中的棘手案例,要用超音波骨刀.所以要自費5000元咧~

但是可能太難拔了,醫生拔完後還是不停得靠夭幾句(還是跟別的病人靠夭),然後再轉頭跟我說:阿~ 不要太在意....

不過醫生技術真的很不錯啦.是北醫的副教授.

但是,再處理的過程中可能摩擦到我的上排智齒.現在好啦~ 我上排智齒也在發炎了

咪咪達上排智齒很不幸的.....也是橫長在裡頭低 ................不過,我想上排沒有骨頭擋住,應該比較好拔一點了吧~

所以我決定到換醫生處哩,不然回去原來那間,又要看醫生臉色了~

ㄞ,又不是我自己想要這樣..... 看看我上智齒的 X-ray 吧

翻拍的,不是很清楚

DSC001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un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